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让血管返老还童的七种方法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不规律的生活习惯、暴饮暴食的酒鬼、一相情愿地节食、缺乏运动的吸烟者、因压力而连续失眠……

  纠结于混乱中,动脉硬化悄然降临,说不定哪一天就突发脑中风或心肌梗塞而命丧黄泉……

  好可怕!还好,日本医学博士栗原毅说,血管乃至血液,是可以返老还童的!只要你力行低糖生活,不可豪饮,只可小酌,借助水的力量预防血栓,吃让血管充满活力的食品……

  1、活动腿肚子给血管热身

  动脉血是由心脏泵出并流至全身各处,而静脉血流的动力则与心脏无关。静脉中的血液在呼吸时回流至心脏,但要想从腿部逆流而上,那么就离不开腿部肌肉的帮助。特别是小腿肌肉在步行时进行的收缩和舒展运动,能够压迫血管,帮助血液回流至心脏。

  因此,腿肚子也被称为“第二心脏”,积极地活动腿部,是保持血液循环畅通的必要条件。

  2、为了性命别干压力巨大的事

  压力可以瞬间使血管残破不堪,过大的压力,可以使血液变黏稠。虽然知道压力过大不是件好事儿,但我们自己却往往无法觉察。

  压力其实正是血管的大敌,当人的精神压力过大时,血液中就会产生大量的氧自由基,为了击退它们,白细胞纷纷活化,互相黏在一起,这种血液黏稠的状态一旦持续,白细胞相互贴合,堵塞血液通道,使红细胞难以通过而形成血栓。

  3、淡定和镇静是一种养生态度

  如果因为生气等原因,情绪产生巨大刺激,肾上腺髓质会分泌出大量的儿茶酚胺(包括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这种激素具有促进血管收缩的作用,使得血压上升,心跳加速。于是心脏和血管壁的负担就会增加,使血管受到“黏稠血液”和“巨大负担”的双重折磨。

  另外,儿茶酚胺还会促使胰腺将葡萄糖释放到血液中,升高血糖。

  4、睡眠是给血管洗澡

  睡眠不仅能使脑部得到休息,同时也能使血管和心脏“歇口气”。白天,人体的交感神经十分活跃,血管和心脏常常处于紧张状态。但在睡眠时,副交感神经处于优势地位,血管从紧张的状态中摆脱出来,血流变得更加通畅,并帮助我们洗净一天中的疲劳物质。

  当睡眠不足时,血压始终处于较高的状态,血管只能像“拼命三郎”一样无休止地工作。

  5、12点至凌晨2点请熄灯

  睡眠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睡眠的时间。人体在睡眠时会分泌出一种生长激素,它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是保护血管的重要物质。生长激素在入睡1-2个小时后产生,其分泌高峰在深夜12点至凌晨2点之间。因此,12点前就寝是比较理想的。

  习惯熬夜的朋友可以在睡前泡个38℃左右的热水澡,这样有助于血液循环,提高睡眠质量。

  6、不吸烟就是给血管吸氧

  只需1支烟,就会使人体的心搏次数增加10次,血压上升20mm/Hg,这将持续30分钟。也就是说,连续抽烟的人其血压始终处于上升状态。

  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会刺激肾上腺,加剧肾上腺素等激素的分泌,进而促进血管的收缩。同时,一氧化碳还会与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相结合,使体内缺氧,甚至还会增加甘油三酯和LDL(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血液含量。

  另外,香烟中含有大量的焦油、氧自由基等物质,极大地影响了血液和血管的健康。研究表明,香烟中的有害成分多达300余种。

  7、谎言!过度节食会使血管“瘦下来”

  拥有苗条的身材是所有年轻女性的梦想,但是,瘦身过度会对血管造成负面影响,这里所说的瘦身指的是过度节食,因饮食过度及缺乏运动而导致脂肪肝的例子早已屡见不鲜,但近几年来,因过度节食而患脂肪肝的病例也在不断增加。

 

  拒绝吃饭,只依靠“××减肥食品”过活,身体就会判断自己处于“饥饿状态”,将脂肪储存在肝脏中,于是肝功能显著低下,血液的自净功能也开始退化。那么,就眼看着脏污黏稠的血液侵蚀血管壁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