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土豆的神奇疗效,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自古以来,药食同源,土豆的疗效到底如何?你不妨试一试。反正没有什么危害,以本人看,最好削皮后榨汁,土豆皮含有生物碱,不好。

  土豆(马铃薯)其性甘平、补气、健胃、消炎。具有补气功效,可解诸药毒。熟吃,则味道甘美,有养肠胃,去热嗽之效果。

  主要功效:

  一、防治癌症,抑制癌细胞生长。

  二、防治肝脏病、肾脏病、胰脏病、胃溃疡。防治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

  三、 恢复体力,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和自愈能力。防治腰痛、肩膀痛、膝痛。

  四、恢复眼睛疲劳,消除眼睛干燥,令双眼亮丽。

  五、排除体内毒素,美容颜润皮肤、治肥胖。防治便秘、痔疮、口臭;减轻月经痛。

  鲜土豆有益于健康的领域非常广泛,几乎我们身心的任何不适,均可求诸于土豆,比如糖尿病、高血压、便秘、外伤、皮肤病等等,若按通常的方法治疗,这些症状往往积年累月不能痊愈。医生对癌症或其他的变性恶疾,一般能做的只是保守疗法而已,疾病的成因大多是我们不能保持身体的正常工作状况,以致身体日渐衰弱,正如一部汽车平时不作良好的保养或不添加燃料,自然在运行时就容易发生故障。

  马铃薯生汁没有任何副作用,而且可以恢复体力,提高自然愈力,实在是一种高营养的食品。若长期喝马铃薯生汁的话,就具有抑制癌细胞的神奇力量。有几十名癌症患者通过喝马铃薯生汁这种疗法,有些患者逐渐康复,甚至有些人已经感到必死无疑了,但后来因此得救。马铃薯具有抑制致癌细胞的作用,在科学上也获得了证明。秋田大学医学部卫生学加美山利教授,成功地从马铃薯成分中提炼出变异原抑制物质。而且其强烈的作用通过对老鼠的实验获得确定。

  在医院里,当患者输液部位发生水肿时,老护士会用土豆泥或土豆片敷贴在因扎针而引起水肿的部位,很快就会消肿。

  马铃薯具有丰富的营养,每100克马铃薯中含有淀粉18.8克,约相当于大米、玉米的四分之一。其他营养物质如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B1、B2、B6以及钾、锌、铁、磷、钙、镁等也都应有尽有。美国营养专家断言:“每餐只要吃全脂奶和土豆,便可得到人体需要的全部营养素。”据报道,食用二百五十克马铃薯所产生的热量,可维持正常人二十四小时的消耗。

  马铃薯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多量的纤维素,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尤其是以维生素 B2和B6更为突出。当人体内维生素B2缺乏时,可增强致癌物质在身体内的致癌作用;维生素B6缺乏,则会损害细胞和影响体液的免疫功能而诱发癌症,如补充足量的维生素B6,就能有效地防止癌症的发生和发展;大量的纤维素,对于大肠癌又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加拿大营养学家发现,吃马铃薯可改善人脑记忆力。研究人员对二十位健康老年人进行的研究表明,在食用马铃薯或大麦后的十五分钟内,这些老年人的记忆力有显著提高。

  马铃薯中的黏体蛋白是一种多糖体蛋白质的混合物,能预防肝、肾结缔组织的萎缩,保持消化道的滑润。马铃薯所含的纤维素较为细嫩,对胃肠的黏膜无刺激作用,且具有解毒及减少胃酸分泌的作用,是消化道疾病患者的理想食品。有研究认为,常食马铃薯可增加胃癌的自愈能力。

  经常食用马铃薯,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动脉血管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马铃薯还是富含钾的食物,所含的钾可预防脑血管破裂的危险。因此,患有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血管畸形、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炎、心内膜炎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常食马铃薯,对预防中风大有益处。

  古代秘鲁人认为马铃薯可治骨折、跌打、损伤;我国的中医认为马铃薯有补气、健脾、消炎的作用;苏联的医生在临床上,常用马铃薯生汁来治疗消化性溃疡。

  马铃薯可以“益气”,且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维他命B、铁、钙。马铃薯生汁疗法再加上糙米、小麦和蔬菜水果的饮食方式,不仅可以治癌,也治好了很多人的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和肝脏病。如果是正被慢性病所苦的人,请务必尝试。

  马铃薯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维他命B、铁、磷和钙。这些维他命或矿物质一旦被体内吸收,血管中的血液就可以畅通无阻。因此,只要持续喝马铃薯生汁的话就可以使血压维持稳定。

  马铃薯是减肥时候的极佳选择,因为它不含脂肪,热量为220个卡洛里,容易让人饱足,而且营养成份很高:维他命C的含量有26mg,几乎是非吸烟者“每日建议摄取量”的一半。它并含有844mg的钾质,是香蕉含量的两倍之多!

  马铃薯含的钾能帮助体内的钠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患者的康复。马铃薯还有减肥、和中养胃、健脾利湿,消炎解毒的功效。

  另外,马铃薯生汁还对花粉症、湿疹、便秘有显著效果。重症肝病喝马铃薯生汁之后迅速恢复,严重的便秘治好了。喝马铃薯生汁使尿蛋白完全消失了。马铃薯生汁可以增强全身体力。喝马铃薯生汁使胸痛消失不药而愈。另外,肩膀僵硬和酸痛的情形已经不再犯了。狭心症的起因是,心脏内的血液无法通畅所引起的疾病。血液流动若顺畅无阻,当然心脏也可以正常地运作。另外,肩膀酸痛多半是因为高血压或狭心症影响所致。喝马铃薯生汁使失声的喉咙又可发声。

  癌症患者最好以蔬菜、水果、天然食材为主要食物,肉类以猪肉为佳。

  1.忌食二只脚的动物肉类,例如鸭、鹅。

  2.忌食生猛海鲜,例如虾子、龙虾、鱿鱼、大只鱼类鲔鱼。

  3.忌食竹笋。

  4.少吃化学加工食物。

  请大家相互转告,也许你举手之劳就可以解除一个人的病痛、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土豆疗法病例

  病例一: 糖尿病坏疽

  中午患者拖着肿得像紫萝卜,皮肤已发黑并散发着臭气的坏疽之脚来到我们住所,看见患者的左脚大拇趾和二趾的趾跟已溃烂,脚掌上还有四个溃脓的洞,在医院时每天注射二次胰岛素。我的助手官清华老师忍受着刺鼻的脓臭给她细心的清洗创口,看到大拇趾与二拇趾已溃烂至骨,只剩韧带的筋连着已坏死的两个脚趾我们用自己研制的“御脂膏”敷在创口上,然后用削得薄如白纸的土豆片贴敷肿黑的脚面和脚掌,用保鲜膜包好后,便用“太乙灸罐复健疗法”疏通经络,使瘀阻的经络畅通;用刺血法将沉积在体内的一些瘀血放出(每次20—30毫升)。如此连续三天,脚面的肿已消大半,脚掌上四个溃烂的洞,除邻近烂脚趾的洞还没愈合,其它的三个洞已基本愈合,并长出鲜红的嫩肉。

  在给她治疗的同时,我要求她每天早晚喝二次鲜土豆汁(土豆占60%、鸭梨和胡萝卜占40%),本来可以加一个梨,一根胡萝卜,但由于她家穷,为节省钱,只榨土豆汁喝,每天二次,每次300~500毫升(单喝生土豆汁会有辣嗓子的反应,有些人会引起咳嗽,最好能搭配其他水果)。同时,要求她睡前再换贴一次土豆片。十天后,其脚面基本消肿,血糖也降到临界标准,已停止注射胰岛素。由于两个脚趾坏死,我们又不能给她切除,所以,坏趾跟处的创口一直很难愈合。

  此时,我们应邀到香山某中医门诊做“太乙灸罐复健技术”培训讲座,便给她留下一些药,嘱咐她要坚持喝土豆汁,贴土豆片。二个月后,我们回来时已见到她的坏趾已自动脱落,创口愈合完好,血糖也正常了,而且人显得更年轻,皮肤更细腻了。

  病例二:疑似甲状腺癌

  2007年9月,-位50岁的张女士登门求医,说她耳后脖子上长出几个瘤块,医院让她做活检,怀疑有可能是甲状腺癌,我告诉她:“如果真的相信我,你就用土豆疗法,每天坚持早晚喝300—500毫升生土豆汁(即土豆60%,梨、胡萝卜40%,榨成纯汁马上喝),每天晚上睡前在脖子的瘤上贴土豆片,同时再贴一只脚(将土豆削成纸状薄片,贴上后用保鲜膜包裹好,次晨取下,每天左右脚轮换),如果有时间,可在中午睡午觉时再贴-次, 一般贴1—2小时即可。如果你能按照这二项土豆疗法保健,同时坚持素食,不要吃荤,不要吃辛、椒、温性的食品及中药,不吃各种营养品、保健品、加工食品、各种碳酸饮料,我们从深圳回来再给你治疗。”

  同年11月20号我们回到北京,第二天张女士就上门来道谢,高兴的告诉我说:“她脖子上瘤子消啦!”但我仍告诉她,还要继坚持土豆疗法,以求巩固。

  病例三:大腿长疮,六年流浓不止

  2004年,有一位骨癌患者,每天早上喝生土豆汁。三天后,那常年流脓的疮,流出的都是红色的水!他看到了土豆汁神奇的功效,第四天他看着榨出剩下的土豆渣,顺手抓了一把敷在疮口上,一个多小时后,土豆渣变成黑色的,他便将渣取下,没想到原先还在淌红水的疮口竟不流水了,而且可以看见鲜红的嫩肉,他异常兴奋。就这样,他用了不到十五天的时间,通过喝生土豆汁、敷土豆渣这样简单而经济的方法,将六年难以治愈的顽疾轻轻松松就治好了。

  马铃薯片贴敷治蜜蜂蜇伤,具有消炎、止痛、消肿作用。此法经济、简便 , 值得试用。

  另外,土豆片外敷还能治疗腮腺炎、轻度烫伤、湿疹等。您瞧,这普通的土豆片,在医护人员眼里,可是一剂良药啊!

  选购:

  1.应挑选细皮、皮薄品种为宜。

  2.不买有发芽或表皮带青色的马铃薯。

  3.粗皮、皮厚者、细皮与粗皮混种者,其生汁酸涩,难以下咽,故以烤之熟食为宜。

  注意:

  1.马铃薯发芽处绿芽眼,含龙葵碱,可使人中毒,产生严重的胃肠炎症状,用时绿芽眼要切除,谨防之。

  2.马铃薯汁液应现榨现饮,不可久放,否则汁色会变黑。变黑的汁色,绝不可饮用。

  3.有人主张由于马铃薯发芽后已存在有毒物质,故不适宜食用。如发觉马铃薯表皮带青色或芽部有异样,最好整颗丢弃,吃了反而有害。

  4.马铃薯含钾,对于钾过敏者,请听从医师意见,谨慎小量用之。

  5. 最好削皮后榨汁,土豆皮含有生物碱,不好。

  6.原则:不买有发芽或表皮带青色的马铃薯。现买。现榨。现饮。不久放。不存放。

  7.神奇的马铃薯生汁,仍必须配合你将过去极坏的生活、饮食习惯做改过去除。

  马铃薯生汁的制作方法:

  (一)单味原汁。(为佳)

  1.擦菜板擦碎方式:(传统方式)

  份量:大个的马铃薯二、三个,小个的三、四个。

  原则:将生马铃薯刷子洗净后,挖去芽眼,削皮后用擦菜板擦碎,棉质麻布纱布榨汁,生饮。一次可以挤出一杯大约(180-200ml毫升)的生汁。即榨即饮,切勿存放。

  2.一般果汁机绞碎方式:(或用榨果汁机榨取)

  份量:大个的马铃薯一、二个,小个的二、三个。

  原则:将生马铃薯刷子洗净后,挖去芽眼,用果汁机绞碎,棉质麻布纱布过滤掉淀粉质,生饮。即榨即饮,切勿存放。

  (二)三合一鲜汁。

  份量:新鲜马铃薯、胡萝卜、苹果各一个。每个各重约一百五十克至二百克。

  原则:以一般果汁机绞碎方式(或用榨果汁机榨取)。即榨即饮,切勿存放。

  食用方法:

  1.每天早餐30~60分钟左右之前空腹喝下去。可能的话,在晚餐之前也喝一杯。

  2.身体衰弱的人,一次无法喝一杯的人,可以小量分做几次,即榨即饮。

  3.重症患者,每天下午五时空腹时再饮一次。饮用后约一小时才可以进食早、晚餐,以免胃液被稀释,影响消化力。

  4.必须天天饮用不间断,轻症三周见效。重症三个月见效。每次做完立刻喝,而且每日持续才是最重要的。

  病后控制不如病中控制,病中控制不如病前控制,可惜大多数的患者均未能体会到这一点,等到病情发展到非常严重时,才寻求医治,己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人一生中会经常与疾病发生关系,只要学会了疾病管理,用扁鹊大哥的“治未病”之法,就不会发生大病了。

  扁鹊的故事你知道吗?

  根据典记,魏文王曾求教于名医扁鹊:“你们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谁是医术最好的呢?”扁鹊:“大哥最好,二哥差些,我是三人中最差的一个。”

  魏王不解地说:“请你介绍的详细些。”

  扁鹊解释说:“我大哥治病,是在病情发作之前,那时候病人自己还不觉得有病,但大哥就下药铲除了病根,使他的医术难以被人认可,所以没有名气,只是在我们家乡被推崇备至;

  我二哥治病,是在病初起之时,症状尚不十分明显,病人也没有觉得痛苦,二哥就能药到病除,使乡里人都认为二哥只是治小病很灵;

  我治病,都是在病情十分严重之时,病人痛苦万分,病人家属心急如焚。此时,他们看到我在经脉上穿刺,用针放血,或在患处敷以毒药以毒攻毒,或动大手术直指病灶,使重病人病情得到缓解或很快治愈,所以我名闻天下。”魏王大悟。

  人生病是体内管理机制紊乱造成,如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造成这些问题的根源是大多数人平时在生活上暴饮暴食,无节制的透支体能,缺乏规章管理,有点小病就吃药,而且乱吃补药、保健品,依赖医生。生病只是身体在向你抗议,通告你近期所食、所想、所劳等问题违背了身体管理条例!

  我们人类生病,绝对事出有因。例如暴饮暴食、喜欢美食、漫无节制的熬夜,纵欲等,都是造成生病的主要原因。如此一来,当然治疗疾病的责任也应该由自己来背负。当人把生命逼到重大危机的尽头,依然不改过去的生活习惯,就想利用马铃薯生汁来治好病的话实在大错特错!” 如果想要治好病症,必须将过去的生活做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此时的马铃薯生汁,才算是真正的起死回生之仙杖。

标签:土豆|功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