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禅宗>>正文内容

吁佛教界联名支持明贤法师倡议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6日
来源:希热多吉居士   作者:希热多吉居士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被盗往海外的“六全祖师像”现身匈牙利某博物馆的事情经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佛教界对此更是高度关注。佛教界的四众弟子在网络上纷纷表达了希望六全祖师像回到祖国的愿望。

 

  今天,明贤法师执笔,写了“倡中国佛教界全力争取肉身古佛回国”一文:

 

  肉身不坏,在佛门又称全身舍利,是佛教标志性的修行成就,是佛法智慧为修行人所亲证的外在彰显。佛教历史上每一尊留下来的金刚不坏之身,在“佛教四众”(出家男女二众,在家男女二众)心目中,都是一位入定于常寂光中的得道高僧,静待弥勒下生成佛,共度群生。

 

  因在上世纪90年代不幸失盗,而流落于近日某欧洲巡展上的福建“章公六全祖师金刚之身”,正是这样一尊弥足珍贵的佛教圣物。此金刚之身,历承当地尊崇与民间香火已有千年之久,是一方水土和谐互信的铸造之基,更是十方佛子信仰感情与生命依托的承载之基。

 

  如今因缘际遇,中国佛教信众得以重睹祖师尊容,遥思祖师护念。作为深浸三宝福泽的“佛教一员僧”,弟子明贤愿在此恭谨并诚挚倡导中国佛教界发起“四众联署”行动,汇聚十方热盼——共同表达全力争取肉身古佛早日回国的信仰诉求,共同见证国土恩的深广厚重与国度间的共荣互济。

 

  祈愿诸方大德共襄盛举,参与联署,并肩守护金刚祖师的菩提之路,并肩守护佛法传承的善因慈缘,共待弥勒菩萨下生成佛,共祈祖师加被:世界和平、人类幸福、庄严国土,利乐有情!

 

  明贤

 

  乙未年二月初六

 

  末学在此呼吁中国佛教界四众弟子、诸山长老、汉藏两地高僧大德共同联名,支持明贤法师这一倡议,支持我国政府依法追讨“六全祖师像”的行动。

 

  联名方式:

 

  出家众:所在寺院名称+法名

 

  在家众:所在居士团体名称+姓名(或法名)

 

  各居士团体和小组可以汇总名单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名单至:xireduoji@163.com

 

  名单汇总的截止日期是2015年6月1日。汇总的名单我们最终将呈送承担祖师像追讨的有关机构,并通过外事部门送达荷兰政府。

 

  祈愿三宝加持,“六全祖师像”早日回归祖国。

 

  北京佛教居士林理事  高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生活禅开题
下一篇:越放不下越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