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人物>>正文内容

美国第一家庭奧巴马全家持纯素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7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奥巴马一家做出表率,改变生活方式,吃纯素,低碳生活。

 

据闻美国总统奥巴马2011年3月在巴西访问。在他逗留期间,巴西方面被要求提供纯素饮食。总统不希望他们的饮食中含有任何动物源。没有肉,没有牛奶,没有鸡蛋。

 

素食主义是一种从伦理学、哲学角度看待动物权利的信念,其支持者反对人类对待任何动物的剥削或虐待。

 

“我们已经正在计划纯素菜单。纯素者不吃任何动物产品,包括不含蜂蜜、鸡蛋或奶酪。” 美国总统访问期间巴西方饮食负责人 -- 雷娜塔(Renata La Porta)如是说。奥巴马的随行人员中,包括政治家、商人、记者、情报和安全人员等,就有200多人。当然,还有总统夫人和她的两个女儿。

 

雷娜塔在接受采访时,披露了这次总统访问期间详细的厨房饮食安排。在被问到“奥巴马和米歇尔 -- 这位美丽又优雅的总统夫人到底吃什么?” 他说,“我不能告诉你们,但接到的指示是菜单必须是100%全素,所以肯定是全素。“ 他还说:‘我们并没有被要求也必须是全素,其他的人也没有要求这样。这次总统访问一共有四次活动,根据估计,将有2000人消费他们的素食菜品。”

 

 

 

女观众:

 

美国社会实际上在反复申诉工厂化养殖对温室效应的影响远大于交通对其的影响。所以我认为,作为地球这个整体的一份子,我们必须作为领袖并一步一步走向非工厂化养殖化的农业。有将近100亿的养殖动物在消耗着我们宝贵的水资源和农作物,这是非常惊人的,而我们所有农作物的70%就可以免除世界上的饥饿。所以,作为这个世界上最令人惊讶的国家的下一个领袖,我们该怎样在更加营养和以素食为主的饮食树立榜样,因为素食更加与生态相和谐以及更加的持久,并且可以维持我们的水资源和我们的农作物。非常感谢!

 

 

 

奥巴马:

 

好的,这是一个了不起的问题。现在我将以有趣的方式揭发我以前确实喜欢吃牛排。我只是实话实说。我喜欢烧烤,我不打算撒谎。但是这位年轻的女士提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观点:当今世界的饮食系统处在极大的压力下。

 

这是因为,首先,由于全球气候的变化,我们正经历着气候的变迁。我们并不完全知道气候变迁的影响在哪些方面。举个例子,澳大利亚的大干旱造成了大面积的农作物损失。谷物生产大大减少,造成供应紧张。你们将在海地,以及世界上的其它贫穷国家看到由于食物供应紧张而造成的暴动。还有由于世界上一些国家如中国印度变得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富裕(编辑:当然发达国家如美国日本等国每天也消耗很多粮食养动物),他们的饮食结构正发生着变化,他们开始吃越来越多的肉食,而生产一磅的牛肉需要消耗大量的谷物,这就造成了食物供应的巨大压力。

 

美国实际上将从饮食结构的改变(减少工厂化养殖,向非工厂化养殖和素食转变)中获得利益。我不认为我们有必要为此立法,但我们有必要将此做为我们的健康系统的重要部分。我们应该大力提倡,因为举个例子,我们将减少肥胖人口的比例,我们将节省大量的医疗开资,我们将减少心脏病的发作率。

 

但现实是,我们还在给予一些工厂化养殖津贴补助,反而没有津贴补助种植农作物的农夫,事实上我们也没能在保证校园饮食健康上做的更多。所有这些都是讲不通的。因此我们非常有必要重新审视我们的饮食政策,我们应该更多的鼓励好的行为而不是不好的行为。例如,保证校园的午餐里有更多的水果和蔬菜,这将对我们孩子的饮食习惯产生非常大的影响,这将让他们在漫长的一个学期内更加健康,这将减少我们的健康开资,而且这有可能将有助于世界上其它地方那些正处于亚健康的人们。所以这是一个很伟大的问题。

 

 

 

奥巴马一家的改变,如春风一样很快会吹遍全美,甚至对整个世界形成积极的影响。如果第一家庭可以改变,为何我们普通老百姓不可以做出改变?作为总统之家更有条件享受山珍海味,如果总统能放下所谓的美味,老百姓自然可以效仿。

 

如今全球暖化,畜牧业是罪魁祸首,如果全世界茹素,就可以减少至少51%的室温效应;如果全世界改采有机纯素食,又可以降低40%,所剩无几的环境自然可以消化。有机纯素是挽救气候和环境危机的唯一出路,有机纯素拯救世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