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吃醋是一种养生妙方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4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平常大家都在咨询专家如何保健养生。保健养生吃什么好。其实只要你细心留意,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民间流传下来的简单实用的养生方法,吃醋就是其中的一种养生妙方。

 

  醋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我国的食品和保健史上也是由来已久。我国是世界上谷物酿醋最早的国家,《周礼》中已有关于酿造醋的记载,春秋战国时已有专门酿醋的作坊。在日常生活中,醋主要用作食用。醋的药用价值同样由来已久。吃醋有哪些好处呢?素食小编带你了解一下。

 

  1、醋的作用可以消除疲劳,适量饮醋可以很好的消除疲劳,尤其是保健醋效果更好。

 

  2、醋的作用可以调解血液的酸碱平衡,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

 

  3、醋的作用可以帮助消化,利于食物中营养成分的吸收。能帮助人有效的摄入钙质。

 

  4、醋的作用可以预防衰老,抑制和降低人体衰老过程中过氧化物的形成;

 

  5、醋的作用可以扩张血管,防止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发生。

 

  6、醋的作用可以增强肠胃道的杀菌能力,可以增强肝脏机能,可以杀伤肠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病疾干菌、嗜盐菌等;

 

  7、醋的作用可以增强肾功能。

 

  8、醋的作用可以健美减肥。

 

  9、醋的作用可以美容护肤。这是因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用加醋的水洗皮肤,能使皮肤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从而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

 

  10、醋的作用可以防癌,日本金泽医科大学和京都大学联合研究小组近日通过老鼠实验证实,以糙米为原料的黑醋具有防癌效果。

 

  温馨提醒:

 

  专家提醒食醋应适量,每天喝醋最好不要超过20毫升。此外,尽量不要空腹喝,或是不经开水稀释,这会对胃造成一定伤害。只有在日常生活中,适时、适量食用,才能发挥醋的保健作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