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盐吃多了不好少了也不好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4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最近几十年来,方方面面不断宣传要减少食物里的盐。吃太多盐会使血压升高,而高血压是世界上致病并死亡的第一大原因。但是吃盐少有什么危害呢?我们跟随每日邮报(Daily Mail)来看看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曾经喜欢倒一点盐在手掌上,然后贪婪地舔掉它。而现在看到自己孩子在食物上放盐的时候,我则会表现出很不同意的表情。

  这其实是个伪装,他们没发现我已经堵上了许多盐瓶上的小洞,使劲晃也只有一点会出来。我这么做是因为读了一篇文章,说我们在食物里放多少盐,很多时候是由盐瓶上的洞大小决定的。

  最近几十年来,方方面面不断宣传要减少食物里的盐。吃太多盐会使血压升高,而高血压是世界上致病并死亡的第一大原因。6%的中风和50%的心脏疾病都是由高血压引起。食物中放太多盐同样会引起胃癌。由于这些宣传,加工食品中盐的含量也在降低。在过去8年中,超市中能见到的大多数加工食品中盐的含量要比之前下降20%-40%。当然这是逐渐下降的,我们自己都不曾察觉。

  但是在这个趋势下,我们会不会摄入太少的盐,以至于危害健康呢?

  在英国每个人每天摄入的盐是9克,而英国的官方指导的量是6克。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我们每天摄入少于5克,而美国心脏协会更是建议摄入量少于3克。

  休·斯汤多,邓迪大学心血管流行病学教授,认为盐和血压之间的联系并没有人们认为的这么紧密。他认为盐是对血压有影响,但是吸烟和肥胖对血压的影响远大于盐。在他的研究中,他用人们尿液中钠的含量来计算人们摄入了多少盐,他认为这比直接问人们每天摄入多少盐要准确地多。“在实验中我们发现,排泄的钠含量与血压之间的关系微弱——事实上是十分微弱。”斯汤多教授说,“同时,心脑血管疾病和死亡之间的关系很复杂。多吃盐的人的确更有可能使血压升高,但他们的胆固醇升得更高,这跟其他食物的缺乏及其他复杂的环境有关。”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一个新研究,支持人们应该减低盐摄入量的说法,但太低了也不是明智之举。加拿大主持的一项大型国际研究发现,那些每天排泄多余7克钠的人们——相当于每日摄入17克盐——有很大可能患心脏病或中风。但那些每天摄入少于7克盐的人也同样有很高的风险,实验发现这些吃盐太少的人死亡的风险也非常大。同本杂志上一个相关研究证实,当你已经把盐摄入量减到每天7克之后,吃再少一些对你的血压并没有显著的影响。

  同时,美国国家科学院医学研究所的研究总结了关于吃盐的问题:人们每日摄入的钠含量最好不要低于2.3克(相当于6克盐),因为没有证据证明在此基础上再减少盐的摄入对身体有好处,反而有些研究证明它会对那些有着糖尿病或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又损害:《美国高血压杂志》于2011年发表的一份研究称,减少盐的摄入量会引起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一种能引起心脏病的脂肪)的上升。

 

标签:不好||吃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