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禅宗>>正文内容

武汉石观音寺将举行新世纪首次“祈福叩钟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
来源:凤凰网   作者:石观音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位于中原腹地武汉黄陂的石观音寺,始建于千余年前的大唐中期,正于当今盛世重启复兴大计。2015年除夕夜,石观音寺将隆重举行该寺新世纪以来的第一个“祈福叩钟法会”——以盛世佛音祝祷国运昌隆,以千秋传承福泽一方繁荣。

 

祈福叩钟法会(图片来源:石观音寺)

 

  新春法会以叩钟大典起始,将持续一整月

 

  本次法会将历时一整月,从腊月三十除夕夜开始一直持续到正月三十。届时,石观音寺将恭候远近民众共聚道场,亲临“108声洪钟共叩大典”——共迎新春、共享佛缘、共沾法喜、共筑和谐。

 

  叩钟大典之后,石观音寺还将在新春法会期间陆续举行光明希望大悲灯供,迎财神法会,供奉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娑婆世界释迦牟尼佛、东方净琉璃世界药师佛、当来下生弥勒尊佛法会等庄严佛事。

 

光明希望大悲灯供(图片来源:石观音寺)

 

  慈悲济世、匡扶人心:石观音寺的历史记忆与时代担当

 

  石观音寺为禅门临济正宗十方丛林,道风古韵跨越千年而来,历经战火连绵与世事兴衰传承至今。寺院于当今盛世重启复兴之计,彰显着国家宗教自由政策的切实贯彻和地方政府对民众信仰诉求的真切关怀。作为汉传佛教禅宗道场,石观音寺的重建将为禅宗法脉在今日的延续承担起重要责任,为中原腹地的佛法弘扬倾注盛世气象。

 

  寺院从古至今有着无尽的观音因缘。据传这里时常出现观音菩萨救度众生的各种神奇感应,正所谓“观音灵验,超逾诸方”,一直为周边民众所口口相传、代代相托。

 

  作为当地和谐社会的重要依托,慈悲济世、匡扶人心的观音精神,既是石观音寺的历史记忆,也将成为未来新发展阶段的时代担当。

 

  法会期间,石观音寺将完全对外开放,寺院今后也将致力于成为汉传佛教“免门票运动”的引领者。石观音寺在新春法会期间丰富的佛事活动,将成为远近民众对中华传统信仰文明的一次观礼,带领民众重温东方心性文明的慈悲与智慧,见证汉传佛教从晨曦启程,走向日照中天。

 

本文来源:

凤凰网 http://fo.ifeng.com/a/20150208/40975420_0.shtml

东南网 http://xm.fjsen.com/2015-02/09/content_15666624.htm

大渡网 http://www.dadunet.com/24-32-view-32-201502-83808-1.html

浏阳之窗 http://www.liuyangshi.cn/a/qita/20150208/47289.html

九江传媒 http://www.jjcmw.cn/trade/jiaoyu/2015-02-08/18097.html

岳塘新闻 http://www.ytxww.com/gngj/news/201502/08/1481.html

邯郸广电 http://www.hdbs.cn/i/q/2015-2-8/1423378055941.shtml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