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禅宗>>正文内容

林佳楣女士参访武汉市黄陂区石观音寺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3日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弥光老和尚法身委员会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编者按:弥光老和尚以97岁高寿示寂,并于诞辰100周年之际,在湖北黄陂石观音寺出缸,以圆满成就的“金刚不坏之身”重现人间(又称肉身不坏,或全身舍利)。翌年初春,原国家主席李先念夫人林佳楣女士以近90岁高龄亲临石观音寺,参礼弥光老和尚金刚法体,并为禅门宗师的常青风范所震撼,为其座下众弟子的崇师之志而动容。弥光老和尚是虚云老和尚座下的亲传弟子和中坚力量,曾担任云居山真如寺及扬州高旻寺首座,以其无畏坚守和刚毅行持,为改革开放后中国佛教信仰自由政策的恢复和落实,作出了卓越的开创性贡献,堪为当代有修证有担当的护法大士。

  2012年3月19日上午,原国家主席李先念夫人林佳楣女士及其随行人员,在武汉市黄陂区政府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武汉石观音寺参礼弥光老和尚金刚法体,亲切看望常住僧众,并视察了寺院的基建进展。

  年届九十高龄 躬自上香礼拜

  林佳楣女士一行抵寺后,最先来到供奉弥光老和尚金刚法体的大殿恭敬参礼。年届九十高龄的林女士亲为敬香,瞻礼跪拜。随后老人在常住法师们的陪同下来到金刚塔院,在弥光老和尚三年前坐缸所使用的缸体前,老人伫立良久。

  待到缓缓转身后,老人对石观音寺的法师们连连说道:“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我爷爷奶奶当年八十多了还坚持信佛念佛。我们要把佛教的信仰传承下去,培养未来一代亲近传统信仰,做善良正直的人……也邀请你们到我们幼儿园那边去走走!” 

 

图:年届90岁高龄的林佳楣女士参礼上弥下光老和尚并上香(来源:弥光老和尚法身委员会)

 

图:老人在弥光老和尚三年前坐缸所使用的缸体前(来源:弥光老和尚法身委员会)

  石观音寺——见证禅宗功夫的真实不虚,见证佛门孝道的真挚不悔

  林佳楣女士进一步听取了石观音寺常住法师对于寺院整体情况的汇报。老人十分关心常住僧众们的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僧团的各方面现状以及寺院建设的推进情况,并对法师们尊师重道的选择与坚守深表赞叹。

  “石观音寺”地处江汉平原,原为唐代古刹,二战期间毁于兵火。2008年5月弥光老和尚示寂,由其座下众弟子选址于此安排坐缸。当时该寺正值重新启建之初,殿基尚处于荒烟漫草之间。

  为全力践行老和尚坐缸遗愿,众弟子遂决定暂停石观音寺基建,开辟该寺为护持老和尚坐缸的专门道场。此后,弟子们一边守孝,一边耕种自理,殷切守护,恪尽孝思,历经三年半并最终圆满见证了老和尚以金刚不坏之身重现人间。众弟子事后钦叹,所谓“石观音”者,或许正与老和尚发愿留下肉身,与十方众生永结菩提缘的深重大悲遥相呼应。

  临近正午,林佳楣女士一行圆满完成对石观音寺的视察后,在区政府领导的陪同下缓步离寺。临行前,老人对石观音寺的未来发展寄予了良好而深切的祝愿。目前,石观音寺各项软硬件建设正在平稳有序地铺展开来,这座盛唐古刹在“石观音”——弥光老和尚金刚法体的佑护与警策之下,正被教内教外寄望于传承宗门刚骨,重启盛世佛光。

  附:

  李先念同志简介: 

  1909年生,湖北黄安(今红安)人,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领导家乡农民参加黄麻起义,1931年后任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团政委、师政委、军政委,为创建中国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和川陕革命根据地作出了杰出贡献。建国后,历任湖北军区司令员兼政委、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席、中共武汉市委书记、中共中央中南局副书记、中南军政委员会副主席、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第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政治局常委等。1983年6月在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1987—1992年任全国政协主席。1992年6月21日在北京病逝。

  林佳楣同志简介:

  1924年生,江苏丹阳人,李先念夫人。1949年毕业于上海同德医学院。历任湖北省人民医院儿科医师,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国务院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员,卫生部妇幼保健局局长等职。1984年任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卫生部妇幼卫生局局长。现任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曾任第四、五、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七、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