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多吃绿豆百合能淡斑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3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多吃绿豆百合能淡斑

  很多女性25岁以后,好好的皮肤突然出现了黄褐斑,而很多女孩往往只重视外部处理,其实,这里面还有内分泌失调的原因。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再加上燥热难眠,女性内分泌失调就更容易发生。

  有一个很简单的方子可从内部调理,帮助祛斑,具体方法是:绿豆、赤小豆、百合各15克,洗净,用适量清水浸泡半小时,大火煮开后,改以小火煮到豆熟,加盐或糖调味后吃豆、喝汤即可。赤小豆含蛋白质、淀粉、钙、磷、铁、维生素B1、 维生素B2等,能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祛湿、通利血脉;绿豆含脂肪、蛋白质、淀粉、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磷脂等,有清热解 毒、利尿消肿、祛斑等功效;百合则含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如脂肪、淀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能润养肺经、清心安神、补充气血津液,可以润肤、养肤、美 肤。三者都有润肤除斑的效果。

  祛斑还应该特别注意防晒,帽子、遮阳伞、防晒护肤品这些防晒的好帮手最好随身携带。外部修复方面,涂维生素C、维生素E或者柠檬水是比较理想的方法。但皮肤敏感的人不宜将其直接涂于皮肤表面。此外,柠檬含有光敏性物质,用其敷脸后遇到阳光,有可能会发生日光过敏反应,导致光敏性皮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