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戒杀护生>>正文内容

受伤小狐狸,拖病腿下山寻医救命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7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只狐狸受伤后,居然拖着一条病腿去村里找人救命。幸运的它找到的人正是一名医生。这件稀罕事就发生在山西朔州市平鲁区窝窝会村。

6月1日上午 11时许,平鲁区窝窝会村赤脚医生赵继瑞在自家院里晒太阳,突然看见一只狐狸耷拉着一条右腿,一瘸一拐地从街外进来了。狐狸看见赵继瑞并不害怕,也没有停下脚步,径直走到院子里乖乖地卧下了。赵继瑞喊出老伴,两人慢慢抱起狐狸,发现狐狸右大腿上方的胯部受了伤,已化脓溃烂。俩人用镊子把伤口处的蛆虫一条条夹出,再用盐水和双氧水清洗,然后涂上了消炎软膏。

据村里的一个羊倌说,这只狐狸差不多有半岁大。

 

【相关文章】:

 

黄鼠狼救子为众人作揖(转贴)

 

江湖人相遇,互为作揖拱手问候,是极其平常的一种社会行为,如果这种行为发生在动物身上,就叫人难以理解了。如果动物做出这种行为的动机是为了救自己的孩子,这无论是从人性上还是从理性上,都令人难以至信。然而,我就亲眼目睹了这样的一件事。

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一天,一些房管站的职工在清理材料场,在清理过程中,人们突然发现一处黄鼠狼窝。几只黄鼠狼幼崽依偎在窝里,不知害怕、不知逃避,更不知危险就在眼前。职工们拿着铁锨、扫帚,围成一圈地站在那里。那时的人们没有现代的环保意识,更不会带回家去当作宠物伺养。尤其在大破迷信的革命年代,黄鼠狼作为迷信的代表,命运可想而知。看罢,正欲下手结果它们性命的时候,不知从何处跑来一只成年黄鼠狼,只见它慌慌张张地站在幼崽与众人之间,瑟瑟地注视着大家。人们正在奇怪犹豫的瞬间,只见那只黄鼠狼直起身来,两只后爪支撑着身子直立起来,两只前爪合在一起,不住地上下摆动,就像人们的拱手作揖。人们惊呆了,真没想到这畜生竟这么通达人性。大家看着不知所措。那黄鼠狼仍然不停地转换着身子,向四周为大家作揖。年青人看得身上起了鸡皮疙瘩。几位年长的职工开始提醒大家说:这畜生既然这么通达人性,就不会是等闲之辈,大家千万不要伤害它们,快让它走吧。大家听了,这才醒过神来,纷纭后退,远远地离开,看着它们。

那只黄鼠狼见大家让开,急忙俯下身来,将一只幼崽叨在嘴里,匆匆离去,不知放到哪里去了。一会儿又返回来叨走另一只。就这样,人们一直注视着它把幼崽叨完,安全离去。

人们顺利地将材料场清理完毕,可这一场现实所见,却一直不能在脑海中离去,是迷信还是科学,实在令人费解。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