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吃荤者开始吃素后容易饥饿该如何解决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5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由于肉类较不容易消化,滞留于肠胃道时间较长,因此较有饱足感,因此荤食者改成吃素后,肚子可能很容易就饿了。此感觉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让肠胃道适应。此外,许多改成吃素的荤食者,刚开始可能只是将肉类删除,主食方面还是选择精致的五谷根茎类,如白米饭,面包,白糖,这些精致糖类的升糖指数较高,因此血糖容易上升较快,此时,胰岛素也会跟着快速上升,胰岛素快速上升之后,血糖立刻下降,造成肌饿感。以下建议可帮助您降低饥饿感的同时,让您的素食更健康:


  1.选择纤维质较高的五谷杂粮:糙米饭,五谷饭,干豆类。纤维较高的食物会延长消化时间,增加饱足感。若因糙米饭较硬,一时不适应,也可以一半米饭以白米,一半以糙米,另外可以外加地瓜。地瓜也是属于纤维质高,升糖指数低的淀粉类食物。面包类食物由于已经先磨成粉,再制造,空气含量高,较为松软,使其淀粉较容易吸收,也容易造成血糖快速升高。
 

  2.适当搭配坚果类食物:花生,核桃,杏仁等。坚果类富含好的油脂加上纤维素,可以降低升糖指数,使血糖较稳定。
 

  3.避免含糖量高的食物:白糖,方糖,果糖,含糖饮料等。此类容易吸收的养分,容易让血糖高低起伏较大。
 

  4.每餐必须均衡,包括足够的醣类,蛋白质及油脂。蛋白质食物如豆类,及油脂食物如一般食用油,坚果类等有能够缓和消化吸收速度,使血糖不易上升太快!有些民间疗法建议早餐只吃水果,此方法就很容易造成血糖起伏,容易饥饿的问题,因水果主要能量来源为醣类,且多为简单易吸收的糖分。若要使血糖稳定,最好还是每餐均衡摄取各类食物。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