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佛法如何治疗近视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统计,中国近视人数有4亿,世界居首,其中大学生近视率达90%。住在拥挤的城市,每天对着电脑、手机、电视,近视像雾霾一样难以摆脱。怎么办?有佛法就有办法——你只要有信心,耐心,以及坚持的恒心。

  方法一、般若法眼

  伟大的不死虹身成就者莲华生大士为了利益末法众生,曾于千余年前埋伏诸多法藏,此图即为其中之一。般若法眼亦即十方三世诸佛之母般若波罗密多大佛母,密意幻化表法之清净坛城,以示佛之法身大明,故足可誉为诸佛母之母、法身髓。凡有见闻触及之有缘者,均可蒙此般若法眼慧光之加被。

  此图不仅可开佛法之五眼,另于俗谛尚有蠲涤目睛疾苦之殊胜加持,成就世出世间利益。自从慈悲的大宝日嘎上师应弟子们祈请公开传授此法之后,许多师兄获得了殊胜的法益,还有一部分患有眼疾的师兄通过修行此法使视力得到了恢复,或控制了疾病的发展。

  很多居士们亲身体会到经常看看此图对白内障、青光眼、近视、视力疲劳都会有一定的加持力。尤其是长期对着电脑的朋友,常看对缓解视觉疲劳很有帮助呢!大家可以下载冲印或供奉。

  方法二、持诵《能净一切眼疾病陀罗尼经》

  持诵佛经,可得眼明,已经有甚多真实验证。台湾圆因老法师在闭关时,曾经发愿要抄写《金刚经》一百部,求菩萨加被,得以往生西方极乐净土,在写满一百部时,却患了白内障,视力变得更模糊。他依旧不管它,仍精进不懈,继续抄经,结果视力反而变好,原有的近视也不见了,后来不必戴眼睛即可以阅读,且字字分明一点不差。

  《佛光大辞典》亦载:印光大师,少治儒学,喜读程、朱之书。曾排佛,遭目失明,继而猛省,转研佛典,以至诚所感,目疾获愈。下文为《能净一切眼疾病陀罗尼经》,经文仅700余字,若能静心持久持诵,自可令眼部业障消除,而得明净:

  如是我闻。一时薄伽梵,住迦毗罗卫国,释迦种族聚落。尔时,有一释种,住车尼摩迦聚落。于佛净信,于法净信,于僧净信。归依于佛,

  归依于法,归依于僧。不疑于佛,不疑于法,不疑于僧。尽心于佛,尽心于法,尽心于僧。决定于等觉胜趣。其人眼所见色相而不得见。

  尔时乞晒摩迦释种,忆念如来,作如是言:“稽首佛世尊,智炬陀罗尼,能作光明者。归命善逝大悲者,护念摄受我,令我眼清净。”

  尔时,世尊超越世间耳眼,以天耳闻,以天眼见。尔时,世尊告阿难陀言:“汝往于释种所,以此陀罗尼明加护,令净其眼。令彼拔济,令彼摄受,令彼长养,令彼结界。令彼眼无垢翳,得离疾病。广令流布四部众苾刍、苾刍尼、优婆塞、优婆夷,及余有情。真言曰:

  怛你也(ya)他。呬里弭里黎枳。呬里系帝。护庾护庾。护也么宁。护鲁护鲁。怒鲁怒鲁。娑嚩诃。

  阿难陀,此陀罗尼明王,眼垢、风垢、黄病、痰病、三集病。我及某甲,眼勿令痛,勿令流泪。以罗汉实语,禁戒实语,以苦行实语,以诸仙实语,以缘生实语,苦实语,集实语,灭实语,道实语。辟支佛实语。

  我某甲愿令眼清净。七佛等觉已说,我释迦牟尼应供正遍知今说,四大天王亦说,天帝释亦说,娑诃世界主梵王亦说。阿难陀,我不见天世魔世沙门婆罗门趣,持此净眼陀罗尼者,患眼翳瞙浮晕。所谓令眼天作龙作。药叉作罗刹作罗刹女作。必舍支女作。鸠槃荼作鸠槃荼女作。起尸鬼作人厌祷作梵志厌祷作。无敢违越,无不应效。具寿阿难陀,汝今受此陀罗尼,将往释种聚落,授与乞晒么迦。传我语,令昼三时、夜三时,诵持此陀罗尼。

  其阿难陀至彼,授与乞晒么迦。乞晒么迦才闻此陀罗尼已,其眼脉已净。眼耳得见,离一切诸垢。尔时,世尊说是经已,天、人、阿修罗、乾闼婆等,闻佛所说,欢喜奉行。

  方法三、在佛前供油灯

  佛经云,如果我们常在佛塔、寺院中虔诚的燃灯供佛,有十种果报:

  1、双目四肢永远完好,不生缺陷。

  2、身无病痛,嗓门柔软,声音妙好。

  3、心地清明智慧,不为愚痴所转。

  4、视力良好,如摩尼球,能视微细物。

  5、眼球,角膜,结膜永好不坏。

  6、生活安稳,衣食丰足,心无所惧。

  7、身心自在,善财善宝滚滚而来。

  8、可获美丽的璎珞及优美的林园。

  9、身体健康强壮,充满生命的活力。

  10、不与他人发生口角与打斗。

  方法四、南怀瑾先生治近视按摩法

  以下摘自南怀瑾先生《如何修证佛法》:

  每天做这些姿势,近视眼、老花眼都会好的。

  1、用大拇指中间骨节,按摩自己后脑的两块骨头,转圆圈,先顺时针转36次,再倒转36次,不等。视觉神经就在这里头。

  2、用食指中间骨节揉两眼间鼻侧,这里有两个小窝窝,是两个穴道。以前我曾经两眼发红肿痛,嘱朋友针灸在这两个穴道上,立刻痊愈。

  3、两手不离开,同时揉两眼眶,即眼睛边缘骨节,顺转,越紧越好,再倒转,转数自定。

  4、手不离两眼,然后移至太阳穴,压揉。

  5、眼、牙齿闭着,手掌抱着脑子,道家则把两耳用手倒转来蒙住,两手在脑后打鼓,在脑后心用手指弹,学武功者称鸣天鼓。

  如此,脑子清爽了,头也不会痛,然后慢慢地,可达到还精补脑,长生不死。

  方法五、戒邪淫

  这一点也很重要。中医认为近视是先天肾阳不足,一些中药名医治疗近视时,要戒除色欲。

  《楞严经》云:“汝负我命,我还汝债,以是因缘,经百千劫,常在生死。汝爱我心,我怜汝色,以是因缘,经百千劫,常在缠缚。唯杀盗淫三为根本。以是因缘,业果相续。异见成憎,同想成爱。是故阿难。汝虽历劫忆持如来秘密妙严,不如一日修无漏业,远离世间憎爱二苦。”

  最后,如果您正遭受眼疾之苦,亦可将以上所载治疗眼病的妙法转发给其他有缘众生,并将此功德普皆回向,只要心中至诚,必可得诸佛菩萨慈悲加持。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