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村长和魔鬼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村长和魔鬼

 

  有一个村子里的人经常受到魔鬼的侵扰,为了使村民们过上安宁的生活,勇敢的村长决定找到魔鬼,并除掉它。

  村长终于找到了魔鬼,并打败了它。就在他抽出刀准备消灭魔鬼时,魔鬼对村长说:“等一下,在杀我之前容我先说几句话。”村长答应了。

  “杀了我你能有什么好处呢!”魔鬼说:“如果你饶过我,我会报答你的。”

  “那我饶了你又会有什么好处呢?”村长问道。

  魔鬼回答说:“你要是让我活命,我会每天夜里在你的床头放二十个金币,一直到你生命的最后一天。

  村长动摇了,他考虑了一会儿,接受了魔鬼的条件,放走了魔鬼。

  但是,魔鬼只是在头三天的夜里为村长留下金币,第四天早上的时候,村长的枕头下就没有金币出现了,村长等了三天都一直没有。他冒火了,再次出去寻找魔鬼。

  很快,村长在老地方碰见了魔鬼。他再次同魔鬼决斗,但是,他输了,被魔鬼摔在地上,当魔鬼把刀举起的时候,村长要求问个问题。魔鬼答应了。

  村长问:“为什么我第一次能够战胜你,而这一次却输给了你?”

  魔鬼说:“第一次你是为了正义跟我决斗;而这一次,你是为了私欲跟我决斗。所以,头一次你会赢,而这一次你会输。”

  大道理:无私者无畏,为了正义而战,心中早已将各种私利抛开,充满着所向披靡的勇气和力量。一旦为一己之私所累,束手束脚,岂有不败之理。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