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久坐不动的八种风险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久坐不动的八种风险

 

  人们都知道久坐会缩短寿命,但如今又发现了它能让人早死的一个理由。

  日前,美国《体育运动与健康杂志》发表的新研究称,久坐使60岁以上的人面临残障风险。这个年龄段的人每天平均有三分之二的时间不活动。报道列出了不离开椅子可能搞垮人们身体的一些原因:

  一、久坐不动者出现残障的情况更为普遍。一项新研究发现,60岁或60岁以上的人每多坐一小时,陷入残障的可能性就提高50%。

  二、久坐不动者会让人超重。研究显示,因为越来越多的工作岗位需要人们坐在桌前,美国人比50年前每天少消耗120至140卡路里。

  三、久坐不动者更容易心脏病发作。研究人员在13年间考察了超过1.7万名男性和女性的生活模式及行为模式,结果发现,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坐着的人死于心脏病的风险比其他人高出54%。

  四、久坐不动者影响人的心理健康。2012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工作之外坐的时间较长的女性心理健康也较差。

  五、久坐不动者患慢性病的风险更大。对63048名澳大利亚男子开展的一项调查发现,每天坐四小时以上的人患心脏病和糖尿病一类慢性病的风险远远高于坐着时间不那么长的人。

  六、久坐不动者预期寿命缩短。2011年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25岁以后每多看一小时电视,预期寿命就缩短22分钟。

  七、久坐不动者患肾病风险加大。2012年的一项报告发现,坐着时间较短的人患肾病的风险也较低。这项发现在女性身上尤其明显:如果工作日每天只坐三小时,她们患慢性肾病的风险就会降低30%。

  八、久坐不动者死于结肠直肠癌的风险更高。2013年开展的一项调查发现,业余时间久坐的结肠直肠癌患者死于这种疾病的风险也更高。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