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有没有办法改变下半辈子的命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没有办法改变下半辈子的命运?

 

  问:我总感觉自己这半辈子太苦了。请问,有没有办法改变下半辈子的命运?

  答:做善事是改变命运的唯一方法。佛教认为,虽然人生的主线是命定的,但也并非完全不可改变。如果我们大量做善事,命运就会朝好的方向改变。学过《了凡四训》的人,应该都明白这个道理。

  值得提醒的一点是,大家不要总是抱怨人生太苦了。其实,苦就是人生的底色,如果明白这一点,苦的感受或许就不那么明显了。比如身体患了疾病,病苦虽然比较难忍,但由心态而导致的痛苦,完全可以通过调整而消除。

  实际上,应该说你们非常快乐,如果去监狱看看,才知道什么样的生活是痛苦。我去过一些监狱,在许多犯人的内心中,唯一的愿望就是跟亲人交谈一个小时。现在我们每天能跟亲人和朋友聊天,这个时候不但不珍惜,反而经常跟他们吵吵闹闹。如果有一天你被关在监狱里,有一次机会和亲友聊天,可能就非常满足了。

  所以,大家应该反思,不要总认为自己太苦了。如果经常有这样的怨气,就会给生活平添许多不开心。对于外境的好坏,我们应抱着随缘的态度,做事情时的成败也要随缘。当然,随缘并不是消极,对于有意义的事,不能轻易放弃,还是要努力去做。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