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世上最亏本的事就是发脾气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世上最亏本的事就是发脾气

 

  生活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种体验;生活是一种感受,也是一种积累。生活没有答案,生活不需要答案。当生活即将不属于你时,你才会发现:生活仅仅是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无论多么复杂,最终结局都是一样的。生活 注重的是过程,而不是结局。

  ·人最悲哀的,并不是昨天失去得太多,而是沉浸于昨天的悲哀之中。

  .人最愚蠢的,并不是没有发现眼前的陷阱,而是第二次又掉了进去。

  .人最寂寞的,并不是想等的人还没有来,而是这个人已从心里走了出去。

  .人最卑鄙的,并不是点燃了一根导火索,而是想看到爆炸后的效果。

  .人最痛苦的,并不是没有得到一个所爱的人,而是所爱的人一生没有得到幸福。

  .人最幸福的,并不是终于得到了一束花,而是永远被花包围着。

  .人最快乐的,并不是别人给你带来了快乐,而是你给别人带去了快乐。

  .人最富有的,并不是拥有一座金山,而是拥有一座金山买不到的东西。

  .人最高尚的,并不是别人还记着他的好处,而是自己忘了给予别人的好处。

  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咳嗽、贫穷和爱,你想隐瞒,却欲盖弥彰。

  人有三样东西是不该挥霍的——身体、金钱和爱,你想挥霍,却得不偿失。

  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挽留的——生命、时间和爱,你想挽留,却渐行渐远。

  人有三样东西是不该回忆的——灾难、死亡和爱,你想回忆,却苦不堪言。

  房子可以买,家不可以买;婚姻可以买,爱不可以买;钟表可以买,时间不可以买;关心可以买,爱心不可以买;奢华可以买,优雅不可以买。尊重可以卖,尊严不能卖;忠心可以卖,良心不能卖;风格可以卖,人格不能卖。

  人的行为是可以引导的,装傻时间长了就成了真傻,装快乐时间长了就成了真快乐。所以,即使你不成功,至少也要像成功者那样去思考和行动。

  知道吗 -----世上最亏本的事就是发脾气! 它和生气一样,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