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人生的“不能”与“可能”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生的“不能”与“可能”

 

  在命运研究文章《生命“有两个数”》里说过:定数是生命不可改变的,变数是可以改变的。现在,用“可能”与“不能”来从另一个角度阐释人的主观努力与改变命运的关系:

  抬高个头不太可能,提升心灵很有可能;

  容貌出众不太可能,心灵变美很有可能。

  你不可能改变出身,但有可能变化身份;

  你不可能选择性别,但有可能选择个性;

  人不可能没有痛苦,却有可能化解痛苦;

  躲避苦难谁也不能,战胜苦难谁都可能;

  改变别人似乎不能,改变自己极有可能;

  样样做好不大可能,做好一样比较可能;

  成就大业凡人不能,做好小事人人可能;

  长生不老不太可能;精神永存比较可能;

  不能接受恶劣结局,可能选择良好开端;

  管住别人不能实现,管住自己可能实现;

  选择好父母可不能由你,做好父母可能完全在你;

  地位高贵不可能达到,精神高贵有可能达到;

  万事如意可能太难,一事称心不能算难;

  做个美梦谁都可能,不奋斗好梦不能成真;

  享受不能长久快乐,付出可能心安理得。

  人生的一切,酸甜苦辣,成败得失,其实都是在“可能”与“不能”之间跳跃,机遇把握的是否,选择做出的对错,全在一个人道德与智慧“砝码”的权衡。

  但愿每个人善愿实现都有可能。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