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好风水自己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风水,自古以来就是中国文化的特色。相信它,就特别有感受;从不理它,一辈子也一样活得很好。因为先人告诉我们: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


  许多人素来很重视风水,家里的一景一物,一切的摆设都很考究方位,是否符合好风水、好地理,都得请人来勘察一番。其实真正的用意,只在祈求趋吉避凶进而能绍隆家门、身体健康、事业发达而已。当然更重要的还是要住得身心灵都安舒才可以。所以有人就曾以开玩笑的口吻说道:尽管景气不好,一枝独秀的行业还是大有人在,那便是看风水的风水师、算命的命相师


  确实,人在遇到挫折或时运不济时,能冷静检讨的少,多半会联想是否风水不好,那边出了问题,才会造成现前的窘面。于是在家里或公司,便大兴土木,做了很大的迁动,或许是有一点帮助,但多半仍旧改不了运,挣不了钱


  其实改造命运不难,只要能接受事实,发奋图强,培福积德,依然可以东山再起。


  有位亲戚闲聊时曾语重心长的说道:家中唯一的男孩,小时候罹患肾病,看遍了医生,吃尽了药都无效,医生也宣布肾已经没有功能了,眼见就要洗肾了。


  绝望之际,一位朋友告诉他,是否风水出了问题,于是就请了一位「高人」来勘察,判断的结果是家中厨房风水出了岔,抱着救儿的希望,便做了很大修整,也花了不少钱。结果病情依然严重,让原本负担已重的医药费,又额外支出这笔钱,真的是雪上加霜。


  亲戚又说道,当所有的积蓄都花光了,风水也改了,孩子也救不了,反而心里头平和多了:因为,自己已经尽了全力,尚不能挽回儿子的健康,这不就是命吗?于是再三安慰自己,告诉自己,这就是命,怨不得人,只能勇敢的面对事实,心平气和的接受吧!


  不久之后,有人告诉他:在某山上,有位苦行僧,他的大悲水很灵,又很慈悲,只要怀着真心去求的,听说没有不灵的,反正也不用钱,不妨去试试。


  此刻,家中实在没钱了,但又不得不违背良心说道:这岂不是迷信?可是想到不用花钱何不试试,于是夫妻俩风尘仆仆也赶去偏远的山上求「灵水」了,当然也记住要真诚才有效,所以也真的很真诚地发自内心去求水。


  奇迹出现了。当第一瓶水喝完,孩子的病情竟然好转许多,尿蛋白原本指数很高也降低了,夫妻真的喜出望外,更加坚定信心,对高僧越加敬崇,「求水」益加虔诚。


  一年之后,病竟然都好了。此后,他完全相信天地间有鬼神、有佛、有菩萨,一点都不能「铁齿」,也要多行善老天才会照顾你。


  亲戚讲完了叹口长气,缓缓地说这都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庆幸的是自此以后整个人生都改观了,因此变得


  豁达了 -- 对事不再那么执着
  常怀感恩心 -- 感激周遭的人,给予帮助
  更慈悲了 -- 知道爱心能产生很大的能量
  益能行善积德 -- 为子孙树立德范
  更加容忍 -- 知道那是培福的基础
  愈尊敬天地鬼神 -- 深知举头三尺有神明,所以不敢为非作歹。


  大伙从谈「风水」引出了亲戚这段感人的故事。一时,很寂静地,仿佛大家若有凝思。


  一旁的长者划破沉默,道出了另一段风水故事:曾听长辈说道,居家风水好坏,完全操控在自己,只要你能保持家里的整齐清洁、通风良好、光线充足,就是最好的风水。他指出,假使家里零乱,心当然就跟着乱,家人的心怎会清净呢;通风不良,空气当然不佳,病就带进来;见不到阳光自然阴暗,心情自然不佳,吵闹忿争当然不断。


  简单的几句,的确令人惊讶,原来风水的道理竟然是这样简单,在坐的人似乎又陷入另一种沉思。


  默想:把家里收拾整齐干净,就是最好的风水,今后我们都可以成为第一流的风水师,现在就DIY动手吧!


  至诚心所产生的力量,永不是科学能验证的,关键是--你要真的相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