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净土宗>>正文内容

站立往生的慧三大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来源:   作者:释相平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更多近现代百年高僧事迹

站立往生的慧三大师

 

  慧三大师,台北树林 福慧寺的开山住持,终生修持「除秽金刚神咒」。慧三大师从大陆抵台之初,先到中坜圆光寺访真源法师,是时慈航法师在圆光寺主办台湾佛学院,真源法师介绍他二位见面,相谈之下,方知慈航乃二十五年前同在江苏高邮海台庵同听度厄法师讲经的同参,异地相逢,倍生欢喜。慈航法师约他在圆光寺每天为学生上一堂课,至一个月后学院放寒假为止。翌年初春,同慈航法师到中和圆通寺、新竹本愿寺等地,所至之处,受请讲经。此后又受新竹一同寺住持玄深尼法师之请,驻锡一同寺,为常住讲各种经典。慧三长老是中国佛教近代史中,临终自知时至,站立圆寂,超生入常寂光净土之唐密大成就者。

  慧三大师在台湾,多年担任中国佛教会理事。台省各寺院传戒,老法师多次担任三师。大师于民国七十五年(一九八六年)示寂,世寿八十六岁。僧腊六十九,戒腊六十七。

  按:据慧三大师的弟子陈老菩萨说,慧三大师从大陆携至台湾的金刚杵非常的灵验,全省凡是有被鬼神魔附身者,只要请大师用金刚杵加持,几乎都可以除魔降妖。三十年前,台湾有位多年着鬼魔的林居士,经人介绍前往美国万佛圣城,祈求宣化上人为她除妖,宣化上人反推说台湾有个广钦老和尚,是位菩萨,为何你不找他加持除妖?这位林居士只好又回台,往承天禅寺寻求广钦老和尚除妖。待至承天禅寺后,林居士说明了事情的原由。广钦老和尚笑笑说,怎么不找美国的宣化上人?此时林居士实在无可奈何,又请人去问美国的宣化上人。最后宣化上人派人传话说,你去找树林福慧寺 慧三大师加持吧!林居士最后带着虔诚的心来到了福慧寺拜见了慧三大师,慧三大师问了林居士前后的因缘,叹了口气说:唉!两位菩萨大师都这么谦虚,推来推去,看来此事定要老身亲自出马了,说着说着,眼角泛着慈悲的神光。接着大师拿起「金刚杵」加持林居士,大声念咒,不到七遍,多年的鬼病,竟然痊愈。不过,据大师的亲近弟子说,大师自从那件事以后,也病了几天。大师真是慈悲渡众啊!

更多近现代百年高僧事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