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综论>>正文内容

持佛名号如一苦修的证莲比丘尼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来源:   作者:释相平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更多近现代百年高僧事迹

持佛名号如一苦修的证莲比丘尼

 

  传临济宗十七世证莲和尚尼师。甘肃临洮安氏:法名:证莲 :字:妙莲。生前母梦文殊骑师而来,生于民国癸酉年六月十三日辰时,师童年九岁,礼康乐亥母寺上永下瑞老和尚出家,五八年大跃进,公社化,民族宗教政策改革,寺院破坏,住于临洮宝塔寺,助瑞公建造大殿,经营一切。 一九六八年文化革命开始,十年动乱,横扫一切,瑞公老和尚如山闭关隐居,以师继。

  一九七二年承蒙渭源马儿藏名寺也,当时一片废墟,结庐修行。一九八零年国家改革开放党的宗教政策落实,便于  八三年上五台山圆照寺依上清下海老和尚座下求受具足戒,誓发宏愿,开辟了——禹奘奠基圣心始畅,古刹重建佛化再扬的道场;因僧资缺乏,募于十方,善信化捐,回建禅房二十多间,大雄宝殿两座,观音殿,护法殿,山门,占地面积一千五百六十平方米,寺院造林二十多亩,青松万年长,捐修高漫公路十二公里,救济平民置田供众,爱生如子,开展旅游,以寺养寺,弘法利生。

  于二零零六年工告毕后,精力耗尽,年老体弱,以慈意坚,历经艰难,持佛名号如一苦修,临命终前,跌坐谓曰:“一口恶气时难咽,一只鸿雁往西飞,脚踏莲花生净土;得了正果坐宝莲。”又日:“老实念佛;护持常住,时至五行矣,最后见一面,极乐世界再...见。”一直合掌,向西念佛,五日亥时,瞑目冥寂,逾时顶尚热,入龛数日,面色如生,身发异香,身体不断缩小,实为难得的修行征相;十七日荼毗,舍利子百余,五颜六色,莲花妙体,壮观吉祥,成为弘法的千古事迹。

  师的一生弘法堪称法门龙象。荷担如来大任的再来人,师之威德,远近闻名风格,真乃百丈禅风,禅骨的再现,一日不劳,一日不食,说法狮子吼,真实不虚,是一位明眼大德,无我相、 人相 、众生相、 寿者相,平常心即是道,大相无形,大智若愚,大巧若拙,自性流露的般若智慧令人折服,艰苦朴素的生活更是难以赞叹。我辈后学,亦不可自甘凡愚,高推圣境,要以师之心为己心,师之志为己志,誓出五浊,誓生净土,誓成正觉,誓度众生。

  按:法师临终身体缩小,与藏密喇嘛身体缩小,同耶?异耶?盖老实念佛,亦可得各种殊胜成就,修净业之人,看此可不必别求玄妙,死尽偷心可也.

  上证 下莲 大师舍利宝塔

更多近现代百年高僧事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