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综论>>正文内容

疯癫瑜珈士白玛登宝尊者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来源:   作者:释相平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更多近现代百年高僧事迹

疯癫瑜珈士白玛登宝尊者

 

  尊白马东宝法王是金刚手菩萨的化身,雪域闻名的宁玛巴法脉大密咒师,公认的大成就者和伏藏大师。根据密续经典和诸大成就者的授记,法王是释迦牟尼佛涅磐后印度八十大成就者中的竹布巴尊者,莲花生大师时期二十五大弟子中刺杀意图消灭佛教的国王朗达玛的拉龙华杰多吉尊者,并于将来转生为香巴拉国王的第二个儿子仓巴王子。

  第一世多竹钦仁波切和第一世竹庆门炯南开多吉仁波切在授记中都曾准确地预言了法王的出生地点、出生年月、父母姓名以及宏法事业等情况,明确授记法王是金刚手菩萨的化身。在西藏历史上的108个伏藏大师中,伟大的尼玛扎巴大师授记法王具有与莲花生大师同样的加持力。

  法王年幼时即具有非同凡人的慈悲心和广大平等心。一次,空行母化现面目丑陋的乞者形象沿街乞讨,法王看到后毫不犹豫地回家取出最好的酥油糌粑供养,空行母接受后对法王授记说:将来你的宏法事业非常广大,并且其中有很多红头发黄眼睛的弟子(现在看来,是指法王有很多国外弟子和信众)。

  法王在很小的时候就经常在梦境中赴莲花生大师的乌金净土。在12岁那年开春的一天,法王从乌金净土亲自带回来一朵世间所未见的、大如脸盆的鲜花,并且此花芬芳异常,盛开达一个月之久,此为当时众多父老乡亲所目睹。

  法王在18岁那年朝拜桑耶圣地时,突然忆起往昔在莲花生大师前所听受的所有教言,并从心中智慧大海中自然流露出“现观秘密主金刚手菩萨摧魔除煞锤仪轨”修法。自此,“大圆满莲花心髓”、“金刚童子密成就之本尊日修法”、“乌金赞巴拉修法”等甚深密法如源源不断之泉水从法王的意伏藏之智慧大海中流出。手持白莲花之法主在给法王的信中写到:我拜读到您的伏藏法本,这些珍贵的法要对我有非常大的加持力,并且会对众生具有殊胜的利益。并在信上加盖了自己的印章以为印证。

  法王以白衣瑜珈士的形象宏法利生,在世界各地高树无上密法法幢,目前已在世界各地建立大圆满中心40余个。法王在有时落款和题字时,经常使用“疯癫瑜珈士”的字样。如此,以甚深密意显现瑜珈士狂放不羁的行为调伏众生。

  法王有时显现忿怒形象,有时又显现广大神通。如1995年,法王和多钦则红格尔多吉仁波切赴美国传法期间,应科罗拉多州印第安部落酋长联合祈请,为其作了祈求降雨的修法仪轨,在修法的第二天,已经有六个月没有降雨的天空终于降下了大雨。

  法王虽然外表显现威猛形象,内心却是无比的慈悲。现在,有一百多名孤寡老人由寺院抚养,并且负责他们的住宿、吃穿、医疗,每人每个月还有600元的生活费。在寺院的医疗中心,每年来自青海、四川、甘肃等地的患者有2万余名,全部为他们进行免费治疗以及免费发放药品,仅2002年用于药品发放的费用就达20余万元。对于生活困难的患者,还给予他们路费和食物。

  对于国内外广大信众的供养,法王全部用于寺院建设和布施广大穷苦者。自己每天只吃一点糌粑和冻肉;除了法衣,自己没有一件华丽的衣服,甚至鞋子也没有一双和脚的。寺院出资为僧众统一盖了样式精美、保暖的僧舍,而法王自己住的是只能放下一张床、不足7平米、简陋的房间外檐。广大信众都亲切的称法王为喇嘛桑(尊敬的上师)。

  殊胜的化身掘藏师白玛登扎多杰(莲花威猛金刚),于二十三岁时纪录成文的《燃烧火山尸林之净见》中,有“时值花牛年当来刹土”的授记。正如此授记所示,掘藏师于七十六岁,即藏历土牛年正月初二早上九点整,圣意寂眠于法界中!

  如此,法王广大的宏法事业以及多姿多彩具有传奇色彩的故事,在此只略举一二,欲了解更多情况可查阅相关藏文《法王白玛东宝传》以及英文版《乌金库松林巴尊者传》.

  以下这些图片,是刚从灵塔取出的舍利子:圆润表面,金色的质地,好是珍贵。

  喇嘛桑白玛登宝圆寂之“黄金”舍利

  “啪!”  卓洛喇嘛

  卓洛喇嘛,青海省果洛州人,生于1970年,自幼出家,依止堪布门色尔为根本上师,又从晋美彭措法王、贝诺法王等当代高僧大德前学修显密法要。1995年底,前往台湾‘喇荣三乘法林中心’协助师兄图登诺布仁波切弘法。后身患绝症,病中一直祈祷上师不止,1998年9月23日,即圆寂前两天,对照顾他的道友说:面前虚空中,上师同许多圣众来接我了。圆寂前一日,说面前已现出三个净土可任意选择,并说上师与自己一直未分离过。25日晚上,在大圆满心性休息坐势中,猛喊了一声‘啪!’,随即安祥圆寂,其遗体数日后仍极为柔软,顶门头发自动脱落了一大片。

更多近现代百年高僧事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