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佛教基础读物>>正文内容

照光法师:佛教基础学(阅读)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来源:   作者:照光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照光法师:佛教基础学   阅读目录

 

照光法师:佛教基础学之正信与皈依篇

照光法师:佛教基础学之五戒篇

照光法师:佛教基础学在家菩萨戒篇之六重

照光法师:佛教基础学在家菩萨戒篇之二十八轻

照光法师:佛教基础学之闻思次第、出离心、菩提心、禅修篇

照光法师:佛教基础学之念佛篇

----------------------------------------------------------------------------------------------------------------

嘉扬彭措仁波切

嘉扬彭措仁波切照光法师)简介

  汉传法名:释照光,藏族法名:嘉扬彭措,图登尼玛。1972年7月23日(农历:6月13日)出生在内蒙古包头市。1993年皈依佛教,同年受居士五戒和菩萨戒。

  显宗传承:于1996年4月初八在内蒙古乌兰察布盟观音寺礼上澄下续老和尚为师,披剃出家,赐法名:戒仁,字:照光。1997年于安徽省凤阳县大龙兴寺依仁德、茗山、妙安等律师受比丘具足戒,受戒后五年学戒,并且闻思显宗教义。2001年接律宗南山律法脉传承。

  密宗传承:宁玛噶陀和白玉派的传承,2000年在五明佛学院晋美彭措法王座下求的了宁玛派的诸多灌顶,又在五明佛学院副院长嘎多活佛(已圆寂)处求得了大圆满灌顶和一些修法传承。2003年拜色达县然充寺住持活佛-兰克良波仁波切为根本所依的上师。于2004年5月左右的时候,突然接到去香港弘法的根本上师兰克良波仁波切的电话,电话中说:经尼泊尔西青禅林寺毗卢遮那仁波切认证,释照光法师的上一世是然充寺伏藏大师、无上大瑜伽士土丹尼玛的第十七世转世,而土丹尼玛的上一世是锡钦.贝玛旺杰。在当时兰克良波仁波切就说,要在然充寺大经堂开光之时举行坐床仪式。到了2007年8月23日然充寺开光时,释照光法师在住持活佛兰克良波仁波切及近千僧众的注目下,举行了简单而不失庄重的坐床仪式,然后兰克良波活佛代表寺庙赠送了莲花帽。

  法师从2002年至今一直在网络上弘法,法师所讲的经论有:《菩提道次第论颂》《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佛说阿弥陀经》《明心颂》《因明入正理论大疏》《童蒙止观》《摩诃止观》《菩提资粮论》《菩提心离相论》《真心直说》《六祖大师法宝坛经》《永嘉大师证道歌》《佛说演道俗业经》《在家六重二十八轻菩萨戒》《三皈五戒》《佛说受十善戒经》《三主要道论》《自我教言》《金刚经》《佛教基础学》等等佛教的经论。

----------------------------------------------------------------------------------------------------------------

更多嘉扬彭措仁波切佛学内容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