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禅宗>>正文内容

宋智明:禅与打坐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来源:   作者:宋智明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宋智明:禅与打坐

 

  问: 以前我喜欢子时打坐,人觉得不是很好,又学过宣化上人不倒单,确实可以晚上不睡觉,第二天好象又不行,学日中一餐胃又受不了。

  师; 不要学,这是水到渠成的,不倒单也好,不吃饭也好,是自然的事。

  插: 就是不要执着。

  师: 对!不要人为。人为呢?表面上着好象看有效果,其实会损了里面的道,对禅定,气脉反而会受伤。一点到二点打座,这是开悟的见性的人打的.这个时候能量最大的,动得最利害,天地转换,那个时候,如果一般人打座的话,里面气脉, 能量会发出来,发出来呢? 精神会特别好,那是已经修到空性的人,在那个时候打座,他就会朗照,在定当中, 光明朗照当中,那是最好的时候,是那个时间,一般的人不行。这个时候是要有定力妁人,修得相当好的人才可以的,不是谁都可以坐的。如果一般的人在这个时间坐,一个是精神太提。另外来讲,能量会耗掉,以后修得时间长了,反而人会消瘦了、脸色难看了,因为没有到这个时候,火候没有到。

------------------------------------------------------------------------------------------------------

更多宋智明居士佛学内容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