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门龙象>> 佛教居士>>正文内容

杨佛兴居士专页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杨佛兴居士简介

  杨佛兴老师是唐密第50代祖师冯达庵大阿阇黎的唯一接班人。

  杨佛兴老师诞生于1928年,大约自18岁时起即拜冯达庵大阿阇黎为师,茹素学佛。一生秉持目的明确、态度端正、思想集中、意志坚定、勤勤恳恳、坚持不懈、精益求精、顺境不染、逆境不变、越是艰险越向前、愈是孤寂愈精进的态度,以童真身专心修持,“以行为主,以解为辅”,“显密交融,解行相应”,于禅、净、密三宗都有极高的成就。终身精进,未尝怠惰;内修外弘,无有疲厌。

------------------------------------------------------------------------------------------------------

杨佛兴居士佛学内容

杨佛兴居士佛教文章大全

------------------------------------------------------------------------------------------------------

  社会影响

  现任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导师、北京大学禅学社指导老师、中国政法大学传统文化学社辅导老师。近年来,杨佛兴老师多次应邀出席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第一、二届心理分析与中国文化国际研讨会,六祖惠能思想第二届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发表演讲和论文,现场指导坐禅;亦曾多次应各地寺院、佛学院、居士林邀请,讲授禅、净、密精要;还应国内外许多重点大学邀请,分别就佛学与人生、佛学与和谐社会、佛学与哲学、佛学与传统文化、佛学与现代科技、佛学与心理学、佛学与中医学、佛学与教育、佛学与法学、佛学与经济管理的关系等专题发表演讲。凡所说法不离性体,契机契理,精彩纷呈,反响热烈。

  社会评价

  杨佛兴老师是乘愿再来、真修实证的大德,毕生清净居心,慈悲救世,阐扬真理,传法度生,尽心竭力,不计名利;菩提法种遍布全国,远播英美。杨佛兴老师从理论、实践两方面为人生以及社会问题指明了解决之道,特别是为国家乃至全球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卓越贡献,影响深远,不可估量。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