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综论>>正文内容

觉明上人对持咒行人的开示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6日
来源:   作者:觉明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觉明上人对持咒行人的开示

 

  禅、密、净,依众生之机缘而施教,不定之法,依众生根基而定。上师之加持和持咒功德,皆同念佛、参禅,平等平等,是诸法无有高下,全凭自己的信心成就。诸佛菩萨秘密心咒,不译不说;诵咒行人,定要上师传授,不要自以为是。持咒之法,但当深信不疑,一味持之,身口意三密相应,不要起心求解,一念不生自得利益。秘密咒功德不可思议,一陀罗尼咒,含无边妙理,总一切法,持无量义,威德深重,具大势力,随愿如意。

  诸佛菩萨说秘密神咒,一切贤圣,起大悲心,愍众生故,出诚实语,咒愿众生,离苦得乐,革凡成圣。持咒行人如实修行,信心坚定,专持功满,获大成就。若犹豫间断,或戒不清净,或不如法修行,谤念佛行人,谤参禅之人,反而无功,招大罪苦也。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