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10种最滋补身体的食物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文章图片

 

 

 

 1.板栗:营养丰富,果实中含糖、淀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板栗的药用价值颇高,祖国医学认为,栗子能养胃健脾、壮腰补肾、活血止血。栗子粥、炒板栗都是好食品,尤其是栗子粥,老少咸宜尤其适合老年人机能退化所致的胃纳不佳者。

  2.芹菜: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并含较多的钙、磷、铁、维生素A原、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烟酸等。芹菜具有健胃、利尿、镇静、降血压、净血调经等作用,也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

  3.萝卜:含有较多的水分、维生素C,一定量的钙、磷、碳水化合物及少量的蛋白质、铁及其他维生素,还含有木质素、胆碱、氧化酶素、苷酶、触酶、淀粉酶、芥子油等有益成分,中医对其医疗和保健功效推崇备至。

  4.白菜:白菜含维生素C、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也比较丰富,有通利肠胃、除胸中烦、解毒醒酒、利大小便等功效。

  5.大蒜:含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B和C以及钙、磷、铁等物质,适量食用对抗流感病毒、葡萄球菌、伤寒、痢疾等杆菌及霍乱、白喉等病菌均有杀灭作用。

  6.葱:要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维生素A原、维生素B和C以及矿物质钙、镁、铁等。经常吃葱的人,虽有体胖者,但胆固醇并无过高,且体质强健。

  7.红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因此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

  8.芋头:质地细软,容易消化,适宜脾胃虚弱、患肠道疾病、结核病和正处恢复期的病人食用。

  9.莲藕:具有多种营养素,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C等。生食能凉血散瘀、熟食则补心益胃,具有滋阴养血的作用。与红枣同食则可补血养血,煨食可治脾胃之虚。

  10.土豆:维生素的总含量是胡萝卜的2倍,西红柿的4倍。此外,土豆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矿物质,尤以磷、钙、铁十分丰富,常食之能强身健体。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