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想皮肤靓丽美白请多吃素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文章图片

 

人们常说多吃蔬菜水果有益身体健康。英国科学家发现,多吃蔬果还有助改善肤色,增加异性缘,让人在异性眼中更具吸引力。

肤色调查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伊恩·斯蒂芬博士带领同事进行一项肤色调查。研究人员选择54名白种人,要求他们利用电脑软件,调整数码图片中白种人脸部颜色,让图片中人物看起来健康且充满魅力。

受调查者选择增加的玫瑰色、黄色,提升透明度,令皮肤看起来红润有光泽。研究人员说,红润的肤色源于多吃蔬菜水果。

英国《每日邮报》17日援引斯蒂芬的话报道:“先前大部分脸部研究关注脸型和肤质,但脸部最容易改变的特性之一其实是肤色。”

“我们允许受调查者改变皮肤颜色和明暗度,如果他们认为皮肤晒成褐色使人最有魅力,他们就会让脸部变黄、变暗,”他说,“但相反,他们让脸部看起来更黄但却更明亮,这与我们从水果蔬菜中摄取的胡萝卜素颜色更加一致。”

斯蒂芬说:“在西方社会,我们通常认为日晒是改善肤色的最佳途径,但我们的研究显示,健康生活方式、良好饮食习惯可能更有效。”

蔬果还能有效防癌

饮食作用


斯蒂芬解释说,如果心肺健康,皮肤毛细血管中血液和氧气含量充足,肤色即显得健康红润。吸烟者、糖尿病和心脏病患者皮肤中血管数量较少,因此他们的肤色缺乏红润。

橙子、西红柿等水果以及胡萝卜、菠菜和其他一些多叶蔬菜富含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吸收人体抵御疾病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它也对人体免疫系统和生殖系统具有重要意义,可能还有防癌功效。

自然界中,一些鸟类和鱼类因为体内含有胡萝卜素而色彩艳丽,从而吸引异性。研究人员认为,相同生物机制可能也作用于人类。

这一研究结果刊载于《国际灵长类动物杂志》。

吃素可以增加吸引力

健康即美


太阳照射使人体产生黑色素,令皮肤变暗、变黄。而受调查者选择明亮、发黄的肤色为健康肤色。

“健康和吸引力几乎可以说是一回事,”斯蒂芬说。他建议人们每日食用足量蔬菜水果。

圣安德鲁斯大学知觉实验室负责人戴维·佩雷特说:“这一发现令人兴奋,为我们指出一条通往健康的希望之路。”

“吃什么,而不仅仅是吃多少,对健康容貌而言具有重要意义,”他说,“让我们的肌肤明亮、不苍白的惟一自然方法就是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吃水果蔬菜。”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