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综论>>正文内容

万行法师法语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来源:   作者:万行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万行法师法语

 

  1. 诸法缘起缘灭,依智出世,因识入世,智识只在净染间。

  2. 凡所传,凡所说,皆非第一义。第一义者,需亲证,亲见,亲受用。

  3. 修行与做人是一样的道理——理清路则明。形而下者可理悟,形而上者唯实修方能悟透。

  4. 修法,被法缚;弃法,被法转;不修不弃,当下警觉(觉照)即是道。

  5. 未能明心,皆是盲修;未能见性,皆是瞎练;明心方可见性,见性方为始修。学佛之人,待明心见性后,方能断尽习气。

  6. 悟道之人如何待事?时时刻刻保持内在的觉知,对事物清楚明了,又不加以分别。事物就是事物,它没有属性,一旦你给它下了定义,就有了好坏、善恶、是非……而我们普通人则相反。

  7. 吃饭,滋养你的肉体;读书,滋养你的灵魂。

  8. 想成为精品,就要接受工匠的修理和打磨。

  9. 离师无法,离法无成。

  10. 在凡夫的眼里,即使圣人也变成了凡夫。

  只有你变成了圣人,才能真正认识圣人。

  11. 一切境界皆是考验,是来成就你的。

  12. 生命中最大的幸运是遇到善知识。

  13. 不是能力不够,而是发心不够。

  14. 生命存在的意义在于利他。

  15. 言为心声,形为心貌。

  16. 若能承担,方能成长。

  17. 管住身口意,即是圣人。

  18. 信教先爱国,学佛先做人,修道先发心。

  19. 安分守己,各尽其职,以人为本,借事炼心。

-----------------------------------------------------------------------------------------------------------------

更多万行法师佛学内容

-----------------------------------------------------------------------------------------------------------------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