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综论>>正文内容

传喜法师法语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来源:   作者:传喜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传喜法师法语

 

  ——六道轮回一切有漏的因都是戒恶的对象。

  ——涅槃的意思是不生不灭,没有灭的状态。灭是我们凡夫,我们低级生命狭隘的一种知见。

  ——在被这种种的东西围绕下,你却又能超越其上,能完全的驾驽它,这就要靠智慧,只能在智慧的生命里才能完成。

  ——我们生命天天大大咧咧,上不知有天地父母师长,下也不知道有苦难,有三恶道,那个人就轻飘飘的,没质量没分量,生命当中那种很珍贵的情感生不起来。

  ——孝是一种品德,当我们自己体验到父母恩的时候,我们内心有这份情感的时候,我们这个生命充实很多。

  ——我们生命也是这样,也犹如一台大电脑一样,八识田里都会把种子留下去。所以说我们虽然表面的身、口、意,这些肤浅层次的生命运动,却会被记载在更深的记忆体里面,这是客观存在的一个现象。而且我们的明天,我们世界的未来都取决于过去现在所造的业,这个业的延续,本身是一个很深的道理。

  ——对治力就是依靠着发愿,依靠着观想,安住在这个甚深的生圆次第,乃至无相的大圆满的智慧当中。就是对治中完全的复本清净,不仅复本清净,也恢复我们的智慧福报,我们如来的德性,我们每个人的佛性。

  ——吉祥如意来自三个方面的力量:一上师的摄受;二 三宝的摄受;三天龙护法天地善神的保佑;这三种。怎么样能得到上师的摄受?那自己是一个好徒弟;怎么样得三宝的摄受呢?自己是一个精进修行者,对三宝充满信仰的人;怎么样得到天地善神的护佑呢?那我们自己是一个善良人,戒恶修善,真的会吉祥!

  ——平时还是要积极的戒恶修善。像我师父(悟道上人)座右铭里面讲的“念佛消宿业,更莫造新殃”。让我们这个生命变得清净,过去不清净的这个延续要把它净化。过去我们不觉悟的时候,造作的种种罪业把他们净化,然后让自己越来越安,越来越安,等同于大地,等同于虚空。

-----------------------------------------------------------------------------------------------------------------

更多传喜法师佛学内容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