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法师贪欲堕畜道 焚身供养现异徴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唐朝释福运,乃是代州总因寺里面的一位和尚。不幸他身体染有重病,长时间都没办法医好。

 

  于是他到清凉山去修行。

 

  有一天,他在金刚窟前向佛礼忏,由于疲倦不堪就睡着了。迷茫之中感到有人用水浇灌他的头部。醒来以后就获知自己的宿命,见到往昔自己原来是一名大法师,只是贪求他人的名闻利养。身心不清净,却口若悬河的说法,为众人开示。

 

  ——“这位大法师真是舌璨莲华,讲解得太好了!”

 

  ——“可不是吗?很难听得这么圆满的经意,分析详尽,获益匪浅!”

 

  不少人三言两语,都是褒奖的话。

 

  可是当他世寿尽了以后,却堕落到三恶道中的畜生道,先是为牛,复堕为狗。一直到偿还宿业才再转投人身。

 

  过去世种种,历历如在眼前。

 

  ——“原来我的过去世宿业与恶报竟那么重,都为了一个不应有的贪念——喜名闻利养之心,违背了出家人的基本原则,才落得如此的下场啊!”

 

  他这么想,心里非常悲痛,感慨不已。为了忏悔前衍,于是服香百日,愿以自身供养大圣文殊菩萨。

 

  接着他找到了一大堆柴薪,跏趺而坐,自己燃起了火,勇敢的烧身供养。

 

  火的剧烈痛苦似无感觉,一下子他就安然逝去。可是在他往生之时,身上的五窍耳、鼻、口等处竟然溢出了流动的光芒,一直射入云霄。

 

  如此的异徴奇象,观者上千上万,大家都发出悲声,震撼了整个山岳。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