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2、整洁、通风、干燥是健康最基本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8日
来源:   作者:五明堂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目 录

  2、整洁、通风、干燥是健康最基本的要求
  
  无论您的住房面积是宽敞或狭小,装饰是豪华或简约,朝向是阳面或阴面,从身体健康的角度,保持整洁、通风、干燥是最基本的要求。从生活习惯的角度看,凌乱的住房也是内心复杂、混乱的一个投射。

 

      3、清理屋子能畅通气脉

  女人很容易累,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身体属于阴性,容易气脉不通。生气只是一种能量,是能量卡住了而已。身体的能量无法流动,气脉堵塞,就会生烦恼,就像水沟塞住了一样。这时最好的方法就是做一些运动量大的家务,比如拖地。拖地会让全身的毛孔都张开了,随着出汗,身体里的脏东西也就排出去了,就像清空了心里的堆积一样,人也会随着轻松、喜悦起来。

  此外,如果屋内物品的摆设不顺或不和谐,也会影响身体能量的流动。东方本来就讲究风水,是很有道理的。所以,经常清理房子,用心将东西放好,就是在清理你体内能量的堆积。身体的气脉顺畅了,心就清明了,烦恼自然就减少了。

  动手清理之前,先把用到的东西,比如扫把、簸箕、拖把、水桶、洗洁清、抹布等都准备齐全。这很重要,不要轻忽,否则在做的过程中因为要用再去找,身体的一种自然节奏跟韵律就被打断了,心里很快会感动厌烦,接着就没有耐心做下去了。
 

目 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