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生吃蔬菜五字诀更营养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随着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现代人越来越器重自身的健康。水果蔬菜含有丰盛的纤维素,是人体的清道夫,可以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减少毒素留在体内的时间。

吃蔬菜的五句口诀:

(1)多吃绿叶类少吃根茎类,由于阳光充分照耀的蔬菜对身体好处大。

(2)多吃“生”少吃“蒸煮”。生吃蔬菜可以保存养分成分,保健价值高。

(3)多吃纯淡少加盐,不能生吃的蔬菜,在烹调的时候不要做得过分。

(4)多吃“原菜”少“榨汁”,榨汁对水果和蔬菜的养分成分破坏很大。

(5)多吃“杂”少吃“单”,进食蔬菜不能太单一,天天最好吃五种以上的蔬菜。

维生素专家以为,蔬菜能生吃的就生吃,由于生的蔬菜可以供给大量纤维素,有助于排毒,而且有些维生素,如维生素C会随着对蔬菜的烹煮而流失,此外也应留心天天的食品品种搭配尽量丰盛。

但 是如何安全生吃蔬果也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蔬菜、水果在生长过程中需要施肥、浇灌、打药,常会受到寄生虫卵、细菌、农药的污染。特别是用未经处理的人畜粪 便施肥的蔬菜,肠道致病菌及寄生虫卵污染严重,大肠杆菌检出率为67%至95%,寄生虫卵检出率89%。使原来有“自然维生素仓库”之称的水果蔬菜变成危 害健康的毒源。因此,专家也建议生食瓜果蔬菜应用活氧发生量每小时达200mg以上的蔬果解毒机处理,较为安全。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