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南瓜如何营养价值高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瓜的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受到很多朋友们的青睐,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食用南瓜的方法正确吗?如何吃南瓜才是营养价值最高的呢?我们来听听营养学家的意见吧!

南瓜成熟度不同,营养成分也略有差异。老南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远高于嫩南瓜,胡萝卜素、钙、钾、磷和膳食纤维的含量也更高。老南瓜吃起来口感又面又甜,适于当粮食。

嫩南瓜的特点是水分大,维生素C含量高,口感脆嫩,更适于炒菜,糖尿病患者应优先选择嫩南瓜。

根据口感,老、嫩南瓜的最佳食用方法也有所不同,老南瓜多作煮食、蒸食,或煮熟捣烂拌面粉制成糕饼、面条等,还可加工制成南瓜粉。嫩南瓜则可切片,炒食,还可做汤、作馅。这里各推荐一款健康吃法:

南瓜山芋粥:把老南瓜、山芋切成丁,粳米糯米各半,红枣若干,加适量水煮粥,非常适宜中老年人,补中益气。

南瓜炒三样:嫩南瓜、山药切片,发好的黑木耳用开水焯一下。先把南瓜入锅翻炒,然后再放入山药和黑木耳,熟后放入盐、糖调味。此菜黄白黑三色鲜艳诱人,营养丰富,口感也好,对高血压、血液粘度高患者均有益处。

知道了南瓜怎么吃营养价值最高,老南瓜吃起来口感又面又甜,适于当粮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