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密宗>> 藏秘>>正文内容

顶果钦哲法王:如意宝 上师相应法 附录一 完成顶果钦哲法王慈悲心髓的遗愿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顶果钦哲法王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顶果钦哲法王:如意宝 上师相应法 附录一 完成顶果钦哲法王慈悲心髓的遗愿

  完成顶果钦哲法王慈悲心髓的遗愿

  兴建八大和平佛塔

  促进世界和平的心灵工程

  世尊曾说:

  “任何一个看见佛塔之人,将会获得解脱;任何一个人在佛塔附近感受到微风吹抚的人,将会获得解脱;任何一个在佛塔周围听到铃声的人,将会获得解脱;而任何曾经看见佛塔之人,藉由回忆当时的经验,也将会获得解脱。”

  佛塔能够利益所有众生,为众生带来安乐,创造吉祥的环境,降伏负面的力量。行供养来协助建造一座佛塔,将为自己和他人的来世带来无限的利益。

  一、和平佛塔的兴建缘起

  顶果钦哲法王在世时,曾经这样说:

  “为了世界的和平以及佛教的兴盛,所以必须在八大圣地上,兴建八座和平佛塔。”

  “佛塔”是证悟之心的建筑表现,并且象徵着成佛的不同特质,它的外观象徵戴上冠冕的佛陀,以禅定之姿安坐在狮子座之上。在藏文的音译中,佛塔被称为“却登”,其意思是盛装圣物的容器。

  佛塔的每一个部分都有其特殊的意义,而经典和圣物都会被依照特定的位置安放在其中,也都具有特别的意义。在许多佛教传统之中,佛塔是朝圣之地,也是人们从事大礼拜、供养和经行之地。因为佛塔内含有珍贵的圣物和经典,尤其当它们被安置在重要的地点时,不但具有内在的力量,也能够促进和平。

  顶果钦哲法王在一九九一年圆寂之前,只在印度菩提迦耶建造八大证悟佛塔中的一座佛塔。顶果钦哲法王的孙子暨法嗣雪谦·冉江仁波切,目前正致力于兴建其他七座佛塔,来圆满  顶果钦哲法王的遗愿,其中三个兴建地点的土地已经购得,而这些佛塔都是要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的心灵工程。

  二、兴建和平佛塔的现况

  【冉江仁波切 2005在台湾的开示】

  顶果钦哲法王想在八大圣地兴建佛塔时,也曾亲自到达当地,指示佛塔要修建在什么地方,但当时造塔的因缘并未成熟,而我现在则是依照法王过去的指示,致力于此事,以便完成他的心愿。所以,此“兴建和平佛塔”的希望工程,至今在购买土地、兴盖佛塔、建造会馆及佛堂等方面,经费上还有很多的欠缺。

  因为  顶果钦哲法王就如同是现代的莲师,所以,以他的神通智慧眼所照见的佛行事业,若是能有机会参与奉献,绝对是与一般的建塔造寺所供养的功德更为殊胜,希望各位大德能随喜共襄盛举。

  “兴建和平佛塔”这件事情已经开始进行几年了,我们首先在印度成立了一个能永续此佛行事业的社团组织,之后,我们就用此社团的名义,在八大圣地购买土地。目前大致情形如下:

  三、八座佛塔各有的特色

  八座佛塔的名称和地点如下:

  【莲花佛塔】位于尼泊尔的蓝毘尼,是佛陀的诞生地。

  【证悟佛塔】位于印度菩提迦耶,佛陀三十五岁的时候,在此地的菩提树下证悟成佛。

  【奇迹佛塔】位于印度斯拉瓦斯蒂(舍卫国),佛陀五十岁时,在此展现不可思议的奇迹,也在此地从事三十年的暑期闭关。

  【合僧佛塔】位于印度拉佳里哈(灵鹫山),佛陀在此重新聚合被提婆达多分裂的僧团。

  【转*轮佛塔】位于印度瓦拉纳西(鹿野苑),佛陀在此初转*轮。

  【胜者佛塔】位于印度瓦沙利(吠舍离),佛陀在此宣布,他将离世,进入涅槃,但经过一位虔诚的在家众的恳求之后,佛陀把住世的时间再延长三个月。

  【降世佛塔】位于印度香卡斯亚(曲女城),佛陀在此从天界降至世间,来报答母亲的恩德。

  【般涅佛塔】位于印度库希纳迦(拘尸那罗),佛陀八十一岁时,在此圆寂。

  《佛说八大灵塔名号经》中云:“……如是八大灵塔,若有婆罗门及善男子、善女人等,发大信心,修建塔庙,承是供养,是人得大利益,获大果报,具大称赞,名闻普遍,甚深广大……”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