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大藏经>>正文内容

《卍续藏》上海涵芬楼版(下载)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卍续藏_上海涵芬楼

卍续藏_上海涵芬楼_DJVU版下载

书名:卍续藏
作者:日本京都藏经书院编
版本:日本明治三十八年(1905)至大正元年(1912)刊行,上海商务印书馆涵芬楼民国十二年(1923)

卍续藏简介:

  《卍续藏》,又名《卍续藏经》、《大日本续藏经》、《续藏经》。日本京都藏经书院编。明治三十八年(1905)至大正元年(1912)刊行。发起人和主持者为前田慧云、中野达慧。

  《卍续藏》是《卍正藏》的续编。所收多为南北朝至清代佛教撰述的珍籍要典,其中有不少是我国国内久佚的绝版孤本。全藏分为两编一百五十套,每编各附补遗,总计收经一千六百五十九部七千一百四十三卷。(一)一编,九十五套八百六十二部。其中,正编(第一套至第八十七套前部分)收经七百三十四部,包括印度撰述(下分经部、律部、论集部、密经仪轨部四项)一百八十三部和支那撰述(下分大小乘释经部、大小乘释律部、大小乘释论部三项)五百五十一部。补遗(第八十七套后部分至第九十五套)收经一百二十八部,包括印度撰述(经部)十三部和支那撰述(下分大小乘释经部、大小乘释律部、大小乘释论部、诸宗著述部、礼忏部五项)一百十五部。(二)二编,五十五套七百九十七部。其中,正编全为支那撰述,包括甲编三十二套(不署"甲"字)和乙编二十三套(署"乙"字),每套皆五册。甲编(第一套至第三十二套),下分三论宗著述部、法相宗著述部、天台宗著述部、华严宗著述部、真言宗著述部、戒律宗著述部、净土宗著述部、禅宗著述部、禅宗语录通集部、禅宗语录别集部十项,收经四百七十三部。乙编(乙第一套至乙第二十三套前部分),下分礼忏部、史传部二项,收经二百零七部。补遗(乙第二十三套后部分)包括印度撰述(经部)十一部和支那撰述(下分大小乘释经部、诸宗著述部二项)六部。

  《卍续藏》为方册本线装书。正文用四号字体排印。每面分上下栏,每栏二十行,每行二十二字。

  《卍续藏》的总目名为《大日本续藏经目录》(四卷),收入日本编的《法宝总目录》(第二册)。

  《卍续藏》今存。1923年,上海商务印书馆涵芬楼曾以《续藏经》为题影印了五百部。近世,台湾新文丰出版公司出版的《卍续藏经》也是它的影印本,作一百五十一册(其中目录一册)。

------------------------------------------------------------------------------------------------------------

更多大藏经版本

------------------------------------------------------------------------------------------------------------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