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声明>> 文学>>正文内容

法云法师:心灵升华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法云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云法师:心灵升华

  台湾友人赠送的《心灵清泉》音乐磁带,由著名佛乐专家奕皖居士(王俊雄)演唱,音色纯厚优美,加上梵乐的典雅,馀音绕梁,令人心清神宁,真乃“此音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一次演讲会上,信佛甚笃的奕皖居士,清唱几首佛曲,句句发诸肺腑,声声令人欢欣,当被询及为何唱得那么美妙、庄严时,奕皖居士公开了他的不二秘诀,首先要把自己的心放空灵,于定慧融通中,升起大悲心,时时与佛心相应,并且呼吸来自腹部,自然可以养成深厚的声音。

  不由联想,日本杰出的音乐家;铃木镇一的一席话。他说艺术并不是宗教,但高超艺术可以说几乎是与崇高的信仰分不开的。并讲了世界有名的小提琴家丰田耕儿少年时的佳话。

  耕儿十四岁时,已是受人爱戴的优秀小提琴演奏家。

  有一天,上课结束了,铃木先生希望耕儿能完美地演奏巴赫创作的《恰空舞曲》,他对忠实的基督教徒耕儿说:“请你今天到教堂去,在天主耶稣面前,尽最大努力,把《恰空舞曲》演奏好,让他听听。”

  耕儿说:“好,我就去。”话音刚落,就提着小提琴出去了,大约过了一个多钟头,他回来说:

  “我回来了,在教条演奏了《恰空舞曲》。”

  “是吗,太好了,演奏得怎么样?”

  “谁也不在场,心情格外舒畅。”

  “那好极啦,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演奏都要有给天主听的心情才好啊。”

  从此,耕儿的美好心灵和美好感觉都在显著增长,终于成为了一名伟大的艺术家。

  奕皖和耕儿,一位是心中有佛,一位是怀着要有给天主听的心情,皆显示了纯真高尚的心理状态。

  所以,要创造真善美的艺术结晶,关键是美好心灵的升华。

---------------------------------------------------------------------------------------------------------

更多法云法师佛教内容

---------------------------------------------------------------------------------------------------------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