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大藏经>>正文内容

德格版藏文大藏经(下载)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德格版藏文大藏经

德格版藏文大藏经_丹珠尔(全213函)_PDF版下载

德格版藏文大藏经_甘珠尔_PDF版下载

藏文大藏经简介

  藏文大藏经,是藏传佛教非常珍贵的文物和文化成果,它是一套大型的佛教丛书。 公元14世纪时由藏族僧人编撰而成,主要内容是从印度翻译过来的著作,包括了 4500多种藏文书籍。到现在,许多经典甚至在印度都已经消失了很久。

  藏文大藏经是由"甘珠尔"和"丹珠尔"两部分组成的。 甘珠尔的意思是佛语部,是佛教两大派别密宗和显宗经律部分的总和;丹珠尔的意思是论部,主要是佛经的解说和注释,以及密宗仪式的叙述等内容。 藏文大藏经是藏传佛教僧人们必须学习的著作。该经典的另一大特色是它的外在形式,它们的纸页是长条形的,都是散页,不进行装订,而是若干页一起用布或木板包起来,这是从古代印度的贝页经演化而来的。

  德格版藏文大藏经,是清雍正八年至乾隆二年在德格县(今属四川)刻造。甘珠尔为理塘版的复刻;丹珠尔则据霞卢寺写本并增补布敦目录所收典籍雕造,版藏德格寺。

  据统计,藏文大藏经(德格版)共收佛教经籍4569种。其中的《甘珠尔》(佛语部)主要内容为佛教的原始经典,包括显宗、密宗两方面的经律;《丹珠尔》(bstan-vgyur)(论疏部)则为论藏,是释迦牟尼弟子对佛语的阐释和论述的译文集成。

  除佛教经、律、论外,尚有文法、诗歌、美术、逻辑、天文、历算、医药、工艺等。其中属于密教的经轨及论藏等,十之七八是汉文大藏经中所没有的,因此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重视。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