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声明>> 文学>>正文内容

法云法师:高寿有方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6日
来源:   作者:法云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云法师:高寿有方

  曾看过电视报道,在台湾东部花莲的瑞穗山村里,有位一百一十多岁的人瑞还活着。而且很健康,每天亲自扫地洗衣,除了有点驼背之外,身体非常硬朗。当电视播出老人脸部特写镜头时,深皱的皮肤,显示曾经历一百多年的风霜雨露吹袭,神情笃定,令人肃然起敬。能活到百岁以上的高龄,十分罕见,这位老人生活在偏远山区,物质并不丰盛,怎会享有高寿呢?

  她是这样告诉来访的记者:她相信神的安排(据悉她信佛,乐善好施),快乐的生活是她的信条,她的处世之道是不与人争。

  老人的说话,真是平凡至极,对那些喜欢追求神异柲诀的人,无疑会大失所望。

  实际上,天下最高深的道理,往往就存在于最平实、平凡、平淡之中。

  因为争强好胜,斤斤计较,心如弩剑,患得患失,只会自寻烦恼,唯其过积极的人生,心胸豁达,知足常乐,方能获得真正的快乐。

  前不久,一位中学校长忧心忡忡告诉笔者:现在的人读书,与自己的处世为人完全不相应,书只是书,我还是我,毫无长进。

  他说,现在的学生,大多不知道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应该负有什么责任?以及如何生活才能够真正对得起自己。

  并举一实例:有两个学生相处在同一间宿舍,平时关系还不错。可是,就因为一个说话说得有一点不对劲,另一个便把一碗热汤浇到他的脸上,造成了严重烫伤,毁了容。原本没有什么深仇大恨,一起争执,互不相让,结果让大家蒙受损失。对方身心遭受创伤,自己的父母却枉费大量钱财;一旦行为上有了污点,以后招工都没人敢要啊!

  古语常提醒我们:‘忍一时烟消云散,退一步海阔天空。’但要真正做到,却大为不易,这得靠平时的文化修养和精神提升。

  真正的快乐是来自内心,能够关怀大众,与人为善,豁达超然,心无挂碍,自然健康长寿。

---------------------------------------------------------------------------------------------------------

更多法云法师佛教内容

---------------------------------------------------------------------------------------------------------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