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声明>> 文学>>正文内容

法云法师:从新开始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6日
来源:   作者:法云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云法师:从新开始

  台湾有位富商,在一夕之间被人骗了一笔巨款,濒临破产,他恼怒非常,几乎想动武报复,在亲友劝慰下总算勉强忍耐,可是忧怨难平,他食不知味,夜不安寝,暴燥的情绪破坏了家庭的和谐,夫妻感情也岌岌可危。

  一天深夜,他痛定思痛,恼恨交加,辗转难眠,于是起身顺手拿起一本《禅学的黄金时代》,翻了数页,不禁被吸引住了,当他读到“报怨行”这一段文字时,忽感茅塞顿开,豁然有悟。其要义是说:我人的生命,犹如长河,生生不息,此生几十年,仅为一片段,我这一生,来到世间,根本就是来偿还欠债,报答所有与我有关之人的冤缘的。

  因为我们赤手空拳的来到这世界上,本来就一无所有,长大成人,吃穿享用,所有一切,皆是父母、国家、众生、师友们给予我们 的恩惠,我只有负人,别人并未欠我之处。故需尽己所能,回馈奉献世人,以报谢其恩惠,还清我多生累劫的旧债。

  他豁然发现了自己遭遇的意义,顷刻间,一股清凉和平之气掠过脑际,自得心开,当晚竟然酣睡达旦。

  第二天清晨,迎着绚丽的朝霞终于获得新的朝气与活力,他重新振作,最终东山再起。

  只有发现生命的意义,方能从困顿和忧烦之中解脱,请记住爱默生的名言:“昨天的愚蠢和荒唐让它流逝,今天是全新的一天。”

  振奋昂扬你的精神,让今天成为自由和创意生活的开始吧。

---------------------------------------------------------------------------------------------------------

更多法云法师佛教内容

---------------------------------------------------------------------------------------------------------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