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声明>> 文学>>正文内容

乐观法师:金山活佛神异录 二十、活佛死後医病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2日
来源:   作者:乐观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乐观法师:金山活佛神异录 二十、活佛死後医病         

   这又是一件近乎神奇的事,世上那有一个人死後还能起作用?从来不曾听说当医生的死後,还能够替活人医病,这话,叫谁相信?然而,却偏有此事,岂不是神奇吗?

   人们开口闭口都是讲「理」,一切要合理,可是,要是认真仔细推敲起来,这个「理」就难说了!却没有绝对的标准,比如往往我们中国人做的事,说的话,我们认为有「理」,在外国人看来,却没有「理」,反之,外国人认为有「理」的事,我们中国人认为非「理」,我想,这个「理」字,只不过是人类智识上假定顺乎民情的一个准绳罢了,毕竟人类的智识有限,宇宙间超乎吾人智识,为智识所不能了解的事多矣!广矣!那些不能用智识衡量的事,随时随处都有,凡是那些「理」上说不过的事,佛有一句说话,名曰「不可思议」。

   像活佛一生的事迹,其中就有许多不能用「理」去衡量的,平常人看他的作为,有些是不近人情,近於怪诞!其实,在他本人却很平常,因为他的精神上另有一个境界,比如活佛在他活著的时候,常常用他的口水鼻涕给人医治一些宿疾怪症,要说「理」,那是不能做的事,也绝对不可能医好毛病,可是,他却能够把人的病治好,这就是证明他另有一种本能,像他这样的人,在生时既有这个神秘的本能,死後,他的精神上也未尝不可以生起作用,现在,流行的一句「精神不死」的说话,不是大家都承认的吗?这里,我不妨把活佛死後给人医病的这个故事写出来,这故事,是千真万确的事实,是雷太声居士亲对我谈说的,其中内容,也含有一点发噱的笑料。

   前文中不是说过活佛在陈清韵家里圆寂後,由活佛的弟子曾双堂同另外一个人,把活佛屍体当做病人背到观音寺吗?这件死後医病的事,就是出在那另一个背死屍的人身上,说来是很有趣的,因为仰光街市距离大金塔观音寺有几条很长的路,曾双堂一人的气力背不到,乃商量另外再请一个人换著背,可是许多人都不愿背死人,结果,寻得一个一只手有用一只手无用的残废人,他愿意背活佛,他心里想著,我本是个残废人,今天我能够背这个道行高深的和尚屍体去到庙里,也是一件功德事,那时因为请不著人,看到这个残废人愿干这件事,也就罢了。

   原来那个残废人并非天生的残废,三年前因为下楼不小心,失脚滚跌下来,把左手骨节跌挫了,也医治好久,虽不疼痛,终不能活动用力,也就成了一只右手作事,想不到那只废手竟因背活佛变成好手。

   他们两个人,一直交换著把活佛背到观音寺,因为曾双堂先赶到庙里去安顿,由残废人背进庙,当把活佛平放下来的时候,背屍的残废人把身体偏歪一下,刚歪过一边,忽听左肩骨节「磕」的一声响,顿时觉得有热流在周身滚动,那只残废左手,竟能伸缩活动起来,并且可以用力了,那个残废人这一喜,非同小可,马上爬在地下向活佛屍首如捣蒜不住的磕头,边磕头口里念著:「活佛,你是我的恩人,你是我的恩人,我感谢你。」

   那个残废人,就这样变成了好人,他回去逢人便说,他那只残废手,是活佛死後给他治好的,大家都认为是奇事,据雷太声居士说,此人现尚健在,就是仰光十八条街前街长郑逸民君,华侨中多有识者,本来,往往是有些巧合的事,我想,这件事未必有如此之巧?姑且不谈它的神秘,但就佛法上说,那就是「行善有善报」了。

----------------------------------------------------------------------------------------------------------------

相关链接:

返回《金山活佛神异录》目录

金山活佛神异录电子书下载

更多佛教故事传记

----------------------------------------------------------------------------------------------------------------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