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宗教研究>> 大事记要>>正文内容

1993年:中国佛教协会第六届全国代表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7日
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993年10月15日至21日,中国佛教协会第六届全国代表会议暨中国佛教协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

来自汉、藏、蒙、傣、满、佤、纳西、土、裕固、侗、土家等十一个民族的代表共376人出席了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帕巴拉·格列朗杰致开幕词;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作了《中国佛教协会四十年》的报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周绍良和刀述仁分别作了《中国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与《关于修改〈中国佛教协会章程〉的报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致闭幕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孙起孟,国务委员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兆国、阿沛·阿旺晋美亲切会见了全体代表,李瑞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王兆国部长、李德洙副部长,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张声作局长、赤耐副局长,各兄弟宗教全国组织的负责人宗怀德主教、谢宗信道长、马贤副会长、殷继增副主席到会祝贺。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张声作局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高度评价了赵朴初会长作的《中国佛教协会四十年》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新的《中国佛教协会章程》和修改章程的报告以及《关于汉族地区佛教寺院向全国和地方佛教协会提供佛教事业发展经费的办法》,认真讨论并通过了经过修改与充实的《全国汉传佛教寺院管理办法》和《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共住规约通则》。

同时,会议充分肯定了1992年1月制定的《全国汉语系佛教教育工作座谈会纪要》是指导全国佛教界办好佛教教育事业、培养佛教人才的重要文件。会议选举了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和中国佛协新的领导机构:圆拙为咨议委员会主任,赵朴初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为副会长兼秘书长。此外,会议还通过设立藏传佛教工作委员会、上座部佛教工作委员会、佛教教制工作委员会、佛教文化教育工作委员会、海外佛教联谊工作委员会等五个专门工作委员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