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宗教研究>> 大事记要>>正文内容

2002年:伍并亚·温撒长老的葬礼在瑞丽市喊撒村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5日
来源:宝莲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2年12月15日至21日 伍并亚·温撒长老的葬礼——万人拉洛大摆暨追思法会在瑞丽市喊撒村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居士,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根通法师,云南省宗教事务局和德宏州委、瑞丽市委、市政府的党政领导,以及中缅边境四众弟子数万人参加了追思法会。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央统战部办公厅等单位发来了唁电唁函,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汉柏等分别送了花圈。  

   伍并亚·温撒长老圆寂
  本刊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德宏州佛教协会名誉会长、瑞丽市喊撒佛寺住持伍并亚·温撒长老因病医治无效,于2002年10月18日21时零5分在喊撒佛寺圆寂,终年73岁,戒腊51夏。
  伍并亚·温撒长老1929年11月出生于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姐东村,1947年入寺披剃,1951年受具足戒;1964年驻锡缅甸芒朽佛寺,曾于1981年作为缅甸掸邦木姐、姐兰地区佛教界代表出席在仰光召开的全缅佛教会议,并担任该地区佛教界负责人之一,管辖70多座佛寺,在信教群众中有一定的影响和威望;1983年5月返回瑞丽喊撒佛寺主持法务。历任全国政协第六、七、八届委员,中国佛教协会理事、副会长、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德宏州佛教协会副会长、会长、名誉会长,瑞丽市佛教协会会长等职。
  伍并亚·温撒长老是南传上座部佛教著名高僧,在信教群众中享有很高威望。他一生从事佛教事业,爱国爱教,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发扬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精神,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2002年12月15日至21日,伍并亚·温撒长老的葬礼——万人拉洛大摆暨追思法会在瑞丽市喊撒村隆重举行。云南省宗教事务局郭滇明副局长,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孟必光,瑞丽市市长思利章等党政领导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居士,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根通法师,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召库玛国宛长老、陆绍明秘书长、淳法副秘书长,迪庆州佛教协会会长设子·丹增佩继活佛,以及中缅边境四众弟子数万人参加了追思法会。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央统战部办公厅等单位发来了唁电唁函,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汉柏等分别送了花圈。
  法会由云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淳法法师和瑞丽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召密苏提亚纳主持,瑞丽市副市长排生介绍了伍并亚·温撒长老的生平,郭滇明副局长、刀述仁副会长、瑞丽市佛教协会召佐地嘎会长分别致词。275位三大语系佛教高僧分别按南传、汉传、藏传佛教仪轨为长老诵经祈祷。随后,大众恭送伍并亚·温撒长老灵柩至旺座塔(火化塔)荼毗。追思法会场面宏大,四众弟子虔诚礼诵,是德宏州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法会。
  (云南省佛协)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