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不要拿刀在别人头上比划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0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陀以无碍智观察恶世众生的根性,发现我们无法抗衡心中的贪、嗔、痴,发大慈悲心,赐予我们一样得力的武器——戒律。

      我们利用他来返观自身,好比拥有了一把锋利的手术刀,能够割除内心的种种毒瘤,使我们肮脏污秽的心逐渐干净起来。


 

但我们很多的同修啊,拥有了锋利的手术刀后,不去对付心中的毒瘤,偏偏喜欢拿刀在别人头上乱晃。他们把戒律的细节研究的很透,然后居高临下,指指点点,说这个不如法,那个不相应,言语杀伐,口舌如剑,烽烟四起,圣教内伤,诸魔欢喜。

得力武器用错了地方,后果具有毁灭性的!

慧律法师当年因为无法喝到热粥,在广钦老和尚面前诉苦,遭到老和尚当头棒喝,一激灵回过神来,才知道方向大误。

六祖大师非常有名的一句教诫:若真修道人,不见世间过。你总看世间过,还要处处宣扬,未来的苦报不说,现世的清净心你是无法得到的。搜罗了各式各样的垃圾在里头,内心如何不臭!

烦恼不在别人头上,而在自己心中。

如果想做真修道人,请把刀收回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