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汇>> 世间善书>>正文内容

麦克尔.罗奇:《业力管理》(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来源:   作者:麦克尔.罗奇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生和事业双赢的秘密:
助人成功者,自己更成功!

麦可 罗区格西   克莉丝蒂 麦娜丽喇嘛 著
胡瑞伯 吴茵茵 译


目录

成功,是必然的
工厂、大学与银行

业管法则

业管法则1:事情行不通,不要继续做

业管法则2:找出根本原因

业管法则3:认出业力事业伙伴

业管法则4:从自己开始

业管法则5:停止做决定

业管法则6:装满钉书针

业管法则7:让问题成为成功推手

业管法则8:业力再投资

别就此打住:业管更深入


成功,是必然的


大家期待已久的《当和尚遇到钻石2:善用业力法则,创造富足人生》是《当和尚遇到钻石》的续集。《当和尚遇到钻石》是世界最热门的商业书籍之一,翻译成十五种语言以上,翻译成十五种语言以上,书中的道理被全世界几百万位读者应用实践。《当和尚遇到钻石》叙述的是纽约市史上最成功的一家公司的成功故事,而现在《当和尚遇到钻石2:善用业力法则,创造富足人生》将告诉你成功之道。本书所讲的秘诀来自古老、却又先进的智慧,以下人士都觉得非常受用:
琳达?凯普兰?萨勒(Linda Kaplan Thaler)打造了产值十亿美元的广告公司,所撰写的商业书籍《善意的力量》(The Power of Nice)畅销热门。她表示:「我们公司之所以成功,大部分要归功于《当和尚遇到钻石》所提到的信念:我们一心帮助他人成功,而在内心种下成功的种子,因而确保了自己的成功。」
在伊拉克服务的美军护士吉儿?墨菲(Jill Murphy)表示:「《当和尚遇到钻石》阐释的原则,我们单位应用得颇有心得,我真心相信这样的模式能够结束这场战争,以及未来的所有战争──我们发现尊重他人能够大幅降低暴力冲突。」
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 飞行员威廉?麦可麦克(William McMichael)表示:「以前我在驾驶员座舱里总是神经紧绷,读了《当和尚遇到钻石》,运用里头所说的道理,就不再对同事抱持成见;现在工作场所变得愉快许多。」
荣获奥斯卡提名的女星琳赛?克罗斯(Lindsay Crouse)说:「我买了这本书,去一家咖啡厅,从头读到尾……现在我在教授演戏技巧时,融合了这本书所说的东方古老智慧。我现在知道成就他人的事业,就是成就自己的事业。」
美国「大联资产管理公司」(Alliance Capital) 的副总裁班?葛米(Ben Ghalmi)发现:「《当和尚遇到钻石》帮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对穷困人士慷慨布施,是如何让我在金融市场上获得成功。」
嘻哈运动先驱卢梭?赛门斯(Russell Simmons)个人身价高达三亿两千万美元,他是运用《当和尚遇到钻石》哲理的大师。他说:「我让世界许多人富有。我藉着帮助他人赚钱而帮自己赚钱;我因为让别人富有而使自己富有。」
专业神学研究者暨伦敦皇家芭蕾舞团(Royal Ballet)的首席女舞者伊娃?娜坦雅(Eva Natanya)表示:「第一次阅读《当和尚遇到钻石》的感受,我读了这本书之后,发现自己对于世界的看法从此转变,知道自己对于世界到底如何运作有了空前的体会。我向其他舞者伸出援手,藉此帮助自己度过难关。」
奔特力工程软体系统公司(Bentley Systems)的石油产业主管巴尼?琼斯(Barney Jones)表示:「公司同仁以前总是不听我的话或采用我的建议。一位朋友要我阅读《当和尚遇到钻石》,我遵照书上的建议,避免说长道短,结果周围的人很明显地开始受到我建议的影响。」
现在,请你亲自看看业管法则如何在你身上发挥效用!

 

工厂、大学与银行


老板召集了十二个人,成立一个专案小组,任命你为专案经理。
任务:在半年之内把十万份新产品销售完毕──就从今天开始。
或是你的配偶要你负责厨房的改装工作,期限一个月。
也许你才刚下定决心,要在下周一之前减重五磅。
         那十万份产品可能是书籍或披萨或线上软体服务,是什么并不重要;重点是有一个特定的专案或任务必须在一定期限内完成,而事情能否准时完工,将由你负责。
承认吧,生命是由一长串的工作组成的。我们需要一个把工作做好的方法,我们需要一个必能获得成功的诀窍。我们当然希望事业飞黄腾达——这就是本书的主题。但是同时,我们也要做人成功:当个好人、真正快乐的人、身心健康的人。如果我们做得正确,也会同时帮助到周围所有人,也就是全世界。

这本小书将教导你一个全新的方法来完成任务和计画。你以前从没听过这种方法,但是很有效,屡试不爽,请试试看。你所要投入的,只是一个小时。我们相信一个想法若是正确,简单几句就能解释清楚;至于要不要身体力行,就看你了。
我们会让你了解业力管理的八大法则,证明在事业和生命这两方面,的确是「做善得福,做恶得祸」。每项法则的一开始,我们都会引用古老智慧典籍的一句话。这些典籍是业力管理学的源头,来自许多不同的地方,但是最终都流传到西藏,一千年来帮助西藏建立无价的智慧文化。我们教导的是一个历经千年考验而依然存在的崭新经商之道。
        因此每个法则的一开始,你首先会看到这样的一句至理名言。
以下是第六世纪的佛教大师月称(Chandra Kirti)所说的话:

古老智慧:


所有事情的成功机率都是百分之百。
然后我们会解释这句引言将如何帮助你及时把十万份披萨卖出去,让你成为公司的明星(或是成为你家的英雄,这有时候比较困难)。
我们认为阐明成功之道的书籍,应该由成功人士来撰写,因此你不时会看到以下这样的一个小框框,里头的真人真事是我们应用业管法则而达到目标的实例:

真人真事  克莉丝蒂喇嘛

我在纽约「亚洲经典机构」(Asian Classics Institute)学习时,第一天就练习业力管理学的八大法则。我的梦想是贡献一己之力,建立一种新型的、能够让世界确实有所不同的大学;结果业管实现了我的梦想。
我们一开始完全没有资金,而现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南部山麓丘陵上的钻石山大学(Diamond Mountain University),在占地一千英亩的美丽校园里井井有条地运作着。我们的学生来自世界五大洲,共有几百位,校外课程也有成千上万的各国学生修习过。管业原则的确让我梦想成真,而跟我年纪相仿的人,大部分才正要从研究所毕业。

真人真事  胡瑞伯

我在业管原则方面的学习,跟克莉丝蒂喇嘛截然不同。我经商生涯的一开始,是在纽约市经营一家小餐馆。有一天我发现人生跟外面世界严重脱节,于是毅然决定离开工作岗位一年,去其他国家见见世面。我去了中国、缅甸、泰国、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和尼泊尔。
这趟旅程并不是原本期待的美好经验。我不管走到哪里,都看到人们经历各种痛苦:老、病、飢饿、穷困、战争。我明白就连像我这样有足够金钱到世界各地旅游的人,都会逐渐衰老、迈向死亡。我明白如果没有试着帮助较为不幸的人,最后,人生将无多大意义。
起先我甚至动了出家为僧的念头,但是后来觉得要是进入一家大公司工作,也许能够更接近商业界的大人物而帮助世界,于是我在华尔街一家美国历史最悠久的私人银行找到工作(小布希的曾祖父曾在该银行服务,是该银行的合伙人)。
后来我进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帮助他们增设一个新部门,管理超过两百亿美元的投资组合。我在银行业界的成就几乎是靠直觉本能,是来自旅行世界的体悟:后来才知道自己使用的原则,正是业力管理学的道理。

真人真事  麦可格西

        我的经历介于克莉斯蒂喇嘛和胡瑞伯之间。我花了多年时间在藏传佛教的寺院学习,当然把各式各样的古老智慧典籍(也就是业力管理学源自的佛教典籍论释)都读遍了,但是从来没有人和我们坐下来,教导我们如何把智慧实际应用在家里和工作场所的日常工作和计划上;我们照理是要自行找出方法的。对我而言,这是一个不断摸索的过程,但是最后要怎么做是很清楚的。身为安鼎国际钻石公司(Andin International Diamonds)的创始人之一,我利用业管原则让这家钻石生产公司的年度销售额从零窜升到一亿美元。


         最后,你会看到另一个框框,里头写了一个明确的任务,你若是希望业管原则在你身上奏效,就得老实去做。我们可以告诉你成功之道,但是有没有认真看待这些不起眼的「工作清单」,是你的责任。例子如下:

你的工作清单


       不要只把这本书拿起来快速浏览一遍,心里只是模模糊糊地想要成功。现在,在我们进入下一步之前,请先选定一件明确的任务或计划,好做为业力原则的测试案例。如果奏效,这个案例就会成为你一辈子的业管朋友,然后你就可以继续把业管原则应用在大大小小想要完成的每一件工作上。
       首先,我们以「静坐」做为开始。「静坐」算是正式禅坐的暖身,我们稍后会谈到禅坐。走出家门,去一个你认为轻松自在、可以坐在那里独自思考的地方。可能是附近公园里的一张长凳、附近咖啡厅里的一张桌子,或只是你喜欢沿着散步的某条道路。
       携带一本口袋型小笔记本和一枝笔。内心平和宁静,自问:在人生现阶段,我真的想要完成的一个工作或计划是什么?我想在什么期限内完成?要是这件事确实成功了,确切的情形会是什么样子?
        在你投入业力管理学之前,要彻底想清楚上述问题。我们会教你美梦成真之道,也就是我们实现梦想的方式;但是要做什么梦,由你来决定。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