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凡眼不识菩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一个名叫迦罗越的人,一心一意想见文殊菩萨,却总无法如愿。
后来,他想到了一个很好的法子,就是广行布施,设宴供养沙门,并且在会场正中央,设了个高高的座位,希望文殊菩萨能降临,一偿宿愿。
有许多沙门都来应供,这时候,一个丑陋不堪的老翁,眼中泪着屎,鼻孔挂着涕液 ,嘴里滴着唾液,他夹在沙门群中,径自走向中央,在那高高的座位上,大剌剌的坐了下来。
迦罗越怎么看 ,怎么不顺眼,心里很不服地想 :----我今日广行布施,自有我的目的。尤其这尊贵的高座,就是文殊菩萨没有移驾光临,也应该要德行,品貌又庄严的大沙门,才有资格登上的。
----哼!这糟老头,又是何等人?他凭什么........
愈想愈气,迦罗越于是走上前,很不客气的把他拖下来。
谁知,还没走到大门,老翁挣脱了迦罗越,返身再度登上高座。迦罗越只得回身,再把他拖下来,如此几次之多....
供养沙门结束后,迦罗越跑到佛寺内,燃灯烧香并祷告着:
-----弟子今日广行布施,以此功德,希望得现世报,能够得见文殊菩萨,祈请满弟子之愿。
迦罗越累了一天,回到家,一上床就睡了。
睡梦中,忽有人向迦罗越说:“你想见文殊菩萨,让你见到了,你又不认识。”
迦罗越吃了一惊,正想发问,声音又响起:“你眼前高座上的老翁,正是文殊菩萨啊!你还七次把他拖了下来,忘了吗?”
《金刚经》云:
若以色见我,
以音声求我,
是人行邪道,
不能见如来。
罗越心存高低,早落入邪道,即使菩萨在眼前,又如何得见呢?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