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早早回头——记宣化上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早早回头——记宣化上人

 

 

    一九八二年,我还在洛杉矶金轮寺跟夏荆山老人学风水时。一天夏老人告诉大家:「明天有一位度轮法师要来这里弘法,有兴趣的,可以带一些素菜来跟他结缘。」我当时尚不知如何准备素食,倒是我母亲帮我打点好一些素菜带去。第二天,我跟母亲一同赶到金轮寺去。
 
 
   一见到上人,就先看到他的两只大眼睛,威神炯炯,似乎看到我骨子里,我有些害怕。饭后,在一位胡居士的指点下,我们母女二人皆皈依其座下。
 
 
   时隔不久,一夜梦见我在高速公路上开着车,迷了路,见到路旁有一庙宇,即下高速公路,径往庙处,欲问道路。内有一老尼,频频相嘱:「早早回头!早早回头,还不为晚。」一惊梦醒,实在惶惑,告于母亲。母亲说:「听说宣化上人很会解,何不请他一占吉凶?」
 
 
   次日,我持梦而往。一见面,未等我开口,上人劈头就问:「她是不是教你早早回头?」我大惊而答:「是!师父。请问其详!」「妳不能结婚!妳结婚不会快乐的。」「难道人人都要像你这般光头?」我心里暗暗回师父一句。现在回想,才发觉我回上人这话时,已失去了以后免蹈苦海之天赐良机。
 
 
   我当时的执着是:我的很多基督教教友,他们既结婚,又生子;吃得好,住得好,实在看不出结婚有什么不好。
 
 
   不觉悟的,我仍旧违师良言,坚持结婚。一结了婚,才知不对,果然是苦果一颗。但回头已晚,时时萌自杀的念头。有一次与家人发生口角,悲愤之余,买了一张飞机票,径往三藩市金山寺,跪求上人让我出家。当时我心里全无出家为何之概念,还以为出家人与生俱来就是光头呢!
 
 
   上人当时安排我在女界住下,嘱咐说:「妳先生还会找到你的。」过了一段时间,我回洛杉矶辞去我的工作。我一回去,家中长辈大为不快,说我倒他们家的门楣子,因为他们家是官家,从此再也不许踏进他们家的门槛。
 
 
   我羞愧哽咽而回,那大概是我生命中最暗的时刻。求短的念头总挥之不去,上人说:「好啦!像妳这样,应该去万佛圣城大厨房工作三年,再谈出家。妳现在觉得世间没意思,做人苦,等到妳下地狱时,其苦百千万倍。妳现在都受不了,那时又如何受得了?」
 
 
   我到万佛圣城,正逢一九八三年《弥陀七》,紧跟着又有四个礼拜的七。我一到大厨房,看到这么大的火炉、菜刀、铲子,我吓都吓呆了。以前养尊处优,连电饭锅都不曾摸过,这下我也不敢再提「出家」了,想一溜了之。法师们大概也知道我的想法,不安排我在厨房作事,而安排到大佛殿念佛。
 
 
   在我来圣城的路上,同车尚有一位老婆婆,叫李居士的,一路上对我倍加照顾。以其高龄,不能我来照顾她,反叫她来照顾我,很叫我惭愧。
 
 
   有一天,我发现大厨房没面包了,我一时忘了上人的一条规矩──任何人出山门,皆须结伴而行。我独自赶往山门外的小店买面包,想不到李居士一直跟着我,当时是傍晚六、七点钟,天色甚暗,我也没有注意到她。等我回来,有人告诉我:「妳知道吗?李居士刚才出去,给车子碾了。」我一听此话,顿时坐立不安,她一定是为保护我,而一直跟着我。她这一死,岂不是替我而死?我晚上睡觉时,亦梦见她在哭。
 
 
   后来上人道出她的一段因缘:「她的前生是一位将军。有八员部下,因战败向他谢罪求饶。他不但不饶恕他们,反将他们统统处决。所以这些人,今生投胎来作她的家人,对她横加忤逆不孝。另外这八人的头目,即今生开车撞死她的这一位司机。这一车祸,等于将她前生的宿债给了了。」
 
 
   之后我为她诵了几部《地藏经》,渐渐地,晚上就不再听到她的哭声了。很庆幸今生能够碰到上人这样的善知识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