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不能再错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我相信大家都会有过类似的思考,在这个世界上,在这个宇宙空间之中,我到底是谁?

 

 

  这样的问题也许让我们惶惑,我们不都是在一个个独立名字符号下的个体吗,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代表自己的社会身份,有家庭,有事业,有财产,有亲人,有朋友,还有那么多让我们难以割舍的事物和景物,但这些是我吗?
 

  所有这一切包括身体,都只不过都是我们所拥有的,而那个能提出问题的,那个能作出深刻思考的,那个有着无数个喜怒哀乐的,究竟是谁呢?
 

  到底谁是我?
 

 

  我们每个人都是空着两只手哭着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去开始我们转瞬即逝的人生旅程的,我们身体的生老病死,也是自己无力主宰的,在我们的生命里我们失去了一个又一个挚爱的亲朋,在人间还有什么能让我们真正做得了主?
 

 

  那么这样一眼就能看到死亡的人生岂不是一枕黄粱梦?
 

 

  这样去看人生岂不是太悲凉?
 

 

  在我们的潜意识里,我们无法承受这样沉重的问题,所以我们用所有的忙碌和意义来填充我们从生到死的这段空白,我们有太多的理由来掩饰这个沉重的思考带给我们的惶恐.
 

 

  但,这个问题是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处的,它会在你一个人独对苍穹的时候,来噬咬你的内心.

 

科学正在高速的发展,在人类所能想象到的范围内去不断的开发和认识无数个陌生的领域.可是并没有哪个学科能给我们一个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

 

作为凡人的我们确实只看到这从生到死的短暂的一生,没有看到我们究竟来自何方,现代人想当然的依赖于产生于我们头脑的科学来证明一切,这难道不是另外一种坐井观天吗?宇宙浩瀚无边,人类又了解多少呢?

 

但人生真的是如此悲观吗?答案是否定的,人生的本质是无限的光明.人的生命的旅途也不是肉体的消亡就结束了.

 

我们可以接受文学的技术的医学的各种技能的教育,却偏偏对关于生命的教育,佛的教育不能去体悟,也不愿意去学习,这可以说是我们最大的无知和最大的悲哀之处. 

 

  谈到佛更多的人可能想到的是庙上供奉的佛像,谈到佛教也把她归结为一种虚无的宗教,这样的偏见让我们错失去认识真正生命的机缘 ,让我们在红尘中的生命变的毫无方向感,这真的是莫大的遗憾.
 

 我们难以相信生命有轮回,是因为我们不知道我们的前生是什么,但想过没有,凡夫的我们连几年前的事情都模糊记不清楚,更何谈能记的清楚经过十月怀胎后才出生的我们的前世呢.
 

  供奉佛像的意义是尊师重道,让我们以佛陀为榜样去觉悟人生,佛教是教育,是教育我们了解生命的本来面目,是让我们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我,是让我们停止生命的这种荒唐的轮回,而回归真正的生命.我们自性的光明偏照大千世界,因为妄想和执著不能去认识真正的我.在漫长的轮回中我们已经错过了无量劫的岁月.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