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七种「戒肉」的秘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想为地球尽点心力吗?从少吃肉开始吧!

 

「吃素救地球」大家应该多少有耳闻,环保素食主义者正大力推广这项诉求,当前全球食肉的总量实在太大,为了应付市场需求,饲养经济动物排放的温室气体、废水,甚至为了「产肉」而消耗的大量谷物都已经造成环境的威胁

 

 

  当一个人下定决心要戒肉,找份素食食谱或一间好吃的素食餐厅都不是难事,而大多数的人虽然无法吃全素,却很乐意少?
 

 

 

问题在于「肉食动物」还挺不少,桌上无肉让人苦恼,有肉却太少同样让人浑身不对劲,毕竟对某些人来说,要吃肉才会饱。幸运的是,最近纽约时报刊登了一篇文章,告诉你「少吃肉的七个秘诀」。

 

 

究竟如何少吃肉,却不会觉得不满足呢?看看吧!

 

1. 多吃蔬菜
 

很多人觉得不吃肉,蛋白质摄取就会不够,其实蔬菜水果也富含蛋白质,所以只要你的饮食均衡,就不用担心。

 

2. 少买一点肉
 

只要你少买一点肉,煮菜的时候就会少用一点,自然地,就会少吃一点肉啦!简单吧?

 

3. 不要将肉当作主食
 

不要将肉当作主食,试着将肉拿来配菜或调味吧,以西餐来说,意大利面是个不错的选择,话说回来,台湾的料理也很少把肉当作主食的,只要尽量避开像牛排之类的西餐即可。

 

4. 尝试热爱蔬食吧
 

只要你找到好的食谱,知道怎么将蔬菜烹调成不输给肉类的美食,你会发现蔬菜远比肉类耐吃喔!

 

5. 找几道烹煮方便的素食料理
 

很多人觉得煮菜很麻烦,而外面贩卖的素食又不多,所以你只要学几道可以迅速完成的素食料理,像是凉拌一下即可食用的色拉冷盘,或只需微波的料理都是不错的选择喔。

 

6. 为自己定下规则
 

如果你想戒掉特定的食物,像是香肠或培根这种对健康不好的烟熏制品,或者你热爱快餐又想抵制它,可以试着为自己定下规则,比如晚餐只吃素或一周只能吃一次汉堡王。

 

7. 忽略菜单上的肉类主菜
 

当你进入西式餐厅,看到牛排、肋排、羊排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口水就流了下来,但如果可以,试着忽略这些肉类主菜,饭类和面类都是不错的选择喔!而且这类主菜通常也会比较便宜,还可以省你的荷包呢!
记住,试着变成素食者,只要不吃肉,对环境和健康都有好处
  。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