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做个有智慧的女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6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做个有智慧的女人

 

 

 

    做个有智慧的女人,可以从容淡定,举手投足透着优雅的风范,不卑不亢,看着赏心悦目,沟通起来大方可爱.

 

    一个女人极致的魅力,不是装出来的,那需要一定的修养,健康的心态,怎样能成为智慧女人呢?

 

    无论受了什么委屈,不要做怨妇.可以倾诉排解心情,但不要哭天喊地,以为整个世界欺骗了你,要想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把事态扩大.这几年随着离婚率的增高,常听见这样这样的话:"他{她}欺骗了我,我有什么地方对不起他了"?你当然没有,要说对不起,生活对不起我们所有的人,没有一个人会说;"谢谢老天爷,给了我完美无缺的欢乐".人生以缺憾为美,如断臂的维纳斯;以见不到为稀有,如蒙那丽沙的微笑:以失去为珍贵,如我们心中所怀念的风景.不要在毫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自己的思想行为,纠缠不休,以至于容颜憔悴,理智失衡,丢失了真我的风采.

 

    看破事态真象,放下烦恼,不是人人能做到的,毕竟我们生活在人群中,饮食男女,必被七情六欲所困,沉沉浮浮.佛书上有一段话说:"魔不是魔鬼,魔是种种苦难,种种折磨,佛经里的魔,都是折磨的意思,因为折磨太可怕了,太痛苦了,梁武帝把磨字改成魔.我们生活遇到的魔障,怨家,不是外头,就是自己呀."一个人要想成功,就要有坚定的意志力.运动员要想拿金牌,就要克服心理压力,在精神和势气上压倒对手.要做到这些,首先要战胜自己的心魔!

 

   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要~以蠡测海~这好比~如水被持~,无法施展发挥自己的能量.

 

   "以蠡测海"是比喻见识浅薄,坐井观天.而~蠡~是一种贝壳做的瓢.用瓢想知道大海的深度,无非是以卵击石.

 

   "如水被持"这个词是我在佛书上看到的,很受启发,与大家分享一下.大概意义是:"水到在一个茶杯里,它的范围境界,就只有茶杯那么一点点大,假如我们把一杯水,到在大海里头,你看看这个水性的境界有多大.

 

    做个有智慧的女人,它是经久不衰的法则,魅力之源泉.智慧就要增加知识.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黄金屋我想能实现,阅历知识水平增加了,自然能提高生活质量."颜如玉"吗?呵呵,我一小女子,自然不会打动她的芳心,所以至今未得以相见.也许,她会在某些男士的梦中,出现了.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