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念佛着魔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问:「念佛人诸佛护念、菩萨拥护,但是为什么现实当中真是有人也在称佛名号,但也会出现着魔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原因是他对佛法没有真知正见。比如说念佛,是要求生西方极乐世界,他如果想求神通感应,想超过人家,显示自己有修行、有本事,或者以躁急的心想念佛达到某种功夫,如何如何,如果有这样的想法,往往会出现偏差。

    如果他内心完全任凭这尊佛,知道仰凭佛的誓愿、念佛一定往生,一心求生极乐世界,把自己整个抛放在阿弥陀佛的大光明当中,没有任何障碍。

    如果出现障碍,是他的知见问题,往往求神通、求感应,或者躁妄心,躁急地要达到某种境界,这样可能会出偏差。

    每个人生生世世都有很多业障,佛菩萨对我们是正确地感应,可是你的想法偏离了佛的正知正见,被过去的冤家知道了,他有他心通,就飞精附体了,给你感应了,见佛见光见花了,「唉,我见了佛了。」如何如何,上当了,被控制了,牵住鼻子了,这样就可能入魔道,障碍就来了。

    我们所讲的是为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称念阿弥陀佛名号,无疑,心中信顺,这样不可能有任何问题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